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重創關島! 台旅客滯留6天嘆:沒食物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0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0 14:18

瑪娃颱風重創關島,強烈風雨造成當地淹水、停電,機場被迫關閉,導致115名台灣旅客滯留,直到昨天(5/29)晚間才搭機返台,表示滯留期間根本無法外出,不只飯店停電,還沒有東西可以吃,苦苦等了6天才終於返台,就有旅行社業者建議,旅客出國前還是要保旅平險,才可以得到一定額度的理賠。

圖/TVBS

 
遊客:「車子都被吹壞了,天花板都被吹走了。」

轎車停在戶外,擋風玻璃車窗全都不見,車身還有好幾處凹陷痕跡,前方的樹木樹葉已經被吹走,只剩下樹幹,抬頭往上看天花板更是被吹走好幾塊,裡面的水泥管線都露了出來。

瑪娃颱風重創關島,強烈的陣風跟雨勢,也讓島上大停電,關島國際機場一度關閉,導致115名台灣旅客,行程原本是從19日至23日,結果沒飛機可搭被迫滯留當地。

 
直到確定機場重新開放時程後,航空公司29日派出飛機,到當地接運旅客返台。

圖/TVBS

遊客:「從5/23開始每一天這樣子,一再取消一再延遲,在希望跟失望的心情中度過,地板淹水天花板在震動還有漏水,以及就是沒有電沒有網路沒有食物,所以我們就是非常難過。」

遊客:「我覺得很多老人家,還有有需要拿藥的那怎麼辦,甚至都當地就醫,水電都不通,這很危險,很多大家的飯店都是整個都淹水的。」

在當地滯留整整6天,旅客才得以搭機回到台灣。

天氣變化莫測,就有旅行業者建議旅客出國,一定要額外花錢保旅平險自保。

旅行社業者林承曄:「像碰到這次的風災,就會在一定額度內可以得到相當理賠,減少你的損失,那如果你參加團體旅遊的話,在旅責險這一塊,譬如這次關島的風災,每天2千元在這樣的範圍內,其實也會得到保險公司的理賠。」

圖/TVBS

 
雖然不一定所有花費,都能夠得到賠償,但保險公司還是會給予一部分理賠,減少旅客一些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瑪娃#颱風#關島#出國#瑪娃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902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