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用車貼隔熱紙「透光率」擬納管 交通部6月研議


發佈時間:2023/05/21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1 14:49

許多汽車都有黏貼隔熱紙,但交通部研擬「納管」計程車與自用車隔熱紙的透光率,如果照歐美或日本標準,前擋風玻璃的隔熱紙透光率不得低於70%,但因為台灣夏天高溫,若張貼透光率這麼高的隔熱紙,車內可能會非常悶熱,就怕引發反彈,公路總局說,目前還在蒐集數據,訂定標準,預計六月底前送方案到交通部研議!

圖/TVBS

 
開車上路,放眼望去,台灣小客車擋風玻璃和車窗,幾乎都貼了透明度「不怎麼高」的隔熱紙。

公路總局預計六月底前提送方案到交通部研議,未來自用車貼隔熱紙要納管了!

目前基於治安考量,只有計程車被規範擋風玻璃和車窗,不得黏貼不透明色紙或隔熱紙。

 
記者洪彩綸:「不過目前監理機關是採目視的方法來驗車,乘客坐上車子右後側,檢驗人員在左後車門一公尺外的地方目視,透過這樣子,隔著車窗,能不能看到裡頭的數字或英文字母,才算過關。」

計程車司機:「有開晚上的話,怕視力不好,我就沒有貼隔熱紙,有計程車司機主動撕掉隔熱紙,但也有多元計程車運將說,台灣這麼熱,標準不能跟國外一樣!」

多元計程車司機:「太陽曬起來會痛啊,能夠看得清楚就好了,為什麼一定要強制說規定那麼嚴格。」

交通部請監理所開始蒐集自用車貼隔熱紙的相關數據,其中前檔玻璃的透光率「差距」很大。

圖/TVBS

隔熱紙業者張先生:「歐美日本車(規定),前擋風玻璃,至少要70%的透視度,左右兩窗要40%以上的透視度,妳可以感受一下,有貼跟沒有貼的熱度,(真的)像這一片的話,又更不熱了,這是目前市面上最頂級的隔熱紙了。」

實際測試,也有透光率高,同時耐熱的品牌,但價格相對更高!

圖/TVBS

 
記者vs.隔熱紙業者張先生:「如果真的推行,我們台灣民眾車子前擋風玻璃可能至少要這樣?對。」

的確過去有不少發生在晚上的車禍,肇事駕駛都說沒看到前方有人,有部分疑似隔熱紙太黑,加上國家沒有制定標準,或隔熱紙透光率高低太過主觀,通常不會被認定為肇事主因,不過公路總局也強調,先訂定標準作為參考後,未來就會採儀器檢驗透光率,先評估實施後對民眾的影響程度,如果影響不大,會所有車輛同步上路;但如果影響較大,預計分階段,先從計程車優先實施,不能再只是「目視」檢驗,之後再擴及到一般小客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隔熱紙#安全#交通#駕駛#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862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