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逾10公尺高白蓮霧樹結實累累 台南水道博物館賞果趣

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1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1 14:30
園區內結出許多漂亮果實。(圖/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園區內結出許多漂亮果實。(圖/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因植栽多樣化,除了不同花卉盛開時的美景,果樹也是賣點,近日園區內幾棵逾10公尺高白蓮霧樹結果累累,吸引不少遊客觀賞、撿拾,體驗野生白蓮霧原始風味。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園區原是水源管制區,一般人不能隨意進出,因此保存豐富動植物生態,除了有全台平地最大的羅漢松群,在博物館區周遭還種有近10棵白蓮霧樹,高度都超過10公尺,是相當珍貴的自然資產。

 

文化局指出,據訪談附近老一輩居民後得知,這批白蓮霧應是在日本人開始闢建水道時就已經栽種,有些居民小時候會在結果期時摘白蓮霧吃,也是在地居民共同回憶,時至今日,雖然大家比較少吃白蓮霧,但白蓮霧仍年年如期報到,開花結果。

館方人員表示,初估這幾棵白蓮霧的樹齡都超過70年,平時沒有使用任何化學藥劑,口感雖不如一般市面上販售蓮霧香甜多汁,但保留了原始風味;除了白蓮霧外,園區內也還有多棵紅蓮霧,但可能受氣候影響,除了幾棵白蓮霧已結果累累,其他蓮霧樹目前都還只在開花階段,也形成相當特別景觀。(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遊客#回憶#文化#博物館#植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946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