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漂有啥體感?他揭台北「獨佔現象」:和其他縣市大落差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0 0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0 08:01
先前有人好奇,從北部搬去南部是什麼體感?(圖/TVBS資料畫面)
先前有人好奇,從北部搬去南部是什麼體感?(圖/TVBS資料畫面)

先前有網友在「PTT」發文問「從北部搬去南部是什麼體感?」對此,就有鄉民回文分享自己的觀點,直言全台灣資訊最快的地方一定在台北、全台灣建設最快的地方也會在台北,並且很多東西是「台北獨佔」。

不少人認為,南部步調較慢,才有生活的感覺。(示意圖/TVBS)

 
「台北獨佔」讓原PO在中部生活的時候,也一直有往北部跑的需求,從個人學生時代開始,至今已經十幾年都是這樣。接著他一一舉例,全台灣第一家麥當勞:台北、全台灣第一家肯德基:台北、全台灣第一家藏壽司:台北、全台灣第一家壽司郎:台北;全台灣第一家Uniqlo :台北、全台灣第一家ZARA :台北、全台第一個威秀影城:台北。

不僅如此,法國街頭藝術家Jordane Saget來台:來台北、西班牙插畫家Joan Cornellà 來台:來台北,卡地亞首次舉辦店內頂級珠寶展覽,在台北101、百達翡麗《50週年紀念收藏展》,還是在台北101。

更多新聞:老一輩新車「只保強制險」?內行指1類人沒差:不怕賠錢

 
他直言,台灣如果有外來的東西,大概95%以上是台北優先,台北獨佔。等到台北人「玩膩了」2~3年後,再下放到其他城市。例如一蘭拉麵,2017年插旗台北,隔年還多開一個別館 ;時間一直到了2021年底,4年之後才來到台中,高雄台南還在等,而且可能永遠不會有。高水準的餐廳更不用講,在資訊永遠落後一截的城市,品質水平就是很難追上台北。

原PO坦言,如果在這個城市成長,對於世界觀的、格局的養成,長遠來看會有非常大的影響,最典型的案例就是「每當討論到南北話題,南部支持者回答出來的論述,大概都跟東西大碗不大碗、CP值高不高有關」。

「那搬去南部,房子大、房子新,吃得便宜,當然是過得最『舒服』」。原PO反問,真的要舒服不會搬去鄉村山上,更大更舒服?現在一堆小鄉村全聯、7-11也一大堆,自己認識一個朋友就在南投鄉村,他家庭院是有椰林大道要開車進去那種,看起來像是卡通裡的富豪家,因為政府開發鄉村土地徵收,拿到一大筆錢蓋的。「不過對於習慣台北的人而言,這些東西就是 『哈哈,那又怎麼樣?』」

更多新聞:自辦總統大選!館長見他支持率84%驚:可發表勝選感言

原PO回文。 (圖/翻攝自PTT)

不過文章一出,其他人則打臉,「以你的推論香港跟台北又差了N倍,所以人比人氣死人」、「笑屎,一堆住台北老破公寓,跟我說過多爽,誰信」、「台北那麼強,人口都去新竹了?這明顯平行世界推理」、「其實你內文在意的那些資訊對很多人來說都不重要也無意義」、「世界網路化全球化後,台北沒什麼優勢了。」

也有人認同,「台北人推,很多家長可是不讓小孩念非台北的大學」、「推,有在關注小眾電影、各類影展就知道,台北的這類資源跟其他縣市的差距差異有多大」、「樓主有個重點是環境會影響生活模式,我中南部都各住過一年以上,也都過得很舒適,但久而久之就發現生活中的文藝活動幾乎都消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部#台北#生活#文藝#舒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9

0.1167

0.2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