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上撿到「tsmc手機」! 內行驚:沒領回就完蛋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9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9 16:11

現代人大多使用智慧型手機,很少見到有人還在使用按鍵式功能型手機,有民眾就在路上撿到一支,外表看似平凡無奇,但手機上卻印有台積電的英文縮寫「tsmc」,趕緊送到警察局,並PO文招領,內行網友表示,沒領回就完蛋了,可能還會影響考績及獎金。

圖/TVBS

 
記者林莉:「遺失物招領,請問你是遺失iPhone手機還是安卓手機都不是,我遺失的是這支。」

這看起來大約是10年前的手機,黑色機殼搭配藍色螢幕框,確定有人要嗎有真的有而且還很重要,有民眾在台北市永吉路上撿到到社團po文不知道是誰的手機掉在大馬路上,也沒想過這價值這麼高,送交警察局後仔細一看tsmc竟然是台積電內部手機。

撿到台積電手機民眾楊先生:「因為我就看到它的機型,感覺像是老人家會用的舊型機,我也沒有想到是台積電的廠內專用機。」

 
圖/TVBS

真的好險楊先生有交給警察,否則代誌真的大條,網友回應這是廠內專用機藍色是承包商使用員工則是用紅色甚至有人直言這位遺失手機的主人,考績完了產線電話打不停大概要被貼標籤了而且本季獎金掰掰,下季考績也掰掰。

科技工業協進會顧問柴煥欣:「對於重視資安,甚至重視機密保存企業來講,這個手機就變成一個,非常重要的聯絡工具它什麼功能都沒有,也就是不容易有情報外洩的可能。」

圖/TVBS

它就是一台功能型手機只能打跟接,任何拍照上網功能通通沒有,因為是高機密廠區想要進入有鏡頭的機器都會被貼起來,或乾脆禁止攜帶。

台北市議員曾獻瑩(前台積電員工):「這個手機有個特點,就是不管走到廠區的任何一個地方都收得到訊號,而且它的訊號是特別,電磁波是比較低的不會影響機台運作。」

不起眼的功能型手機上面印著TSMC對員工來說就像是刑警的刑事證,得隨時帶著oncall,如果真的不見得趕緊通知資訊部門,避免內部電話轉接出去被外人接起來,恐怕就不好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tsmc#手機#內部電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78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