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會「自動解鎖」恐遭駭客入侵!外媒爆4款機型最易受攻擊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9 0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9 08:49
如果手機會自動解鎖,恐已被駭客入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如果手機會自動解鎖,恐已被駭客入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的手機會「自動解鎖」嗎?如果會,不要以為這是什麼新功能,而是手機可能被駭了,外媒《Techradar》引用網路安全公司「NordVPN」的報告,揭露一種名為「GhostTouch」(幽靈之觸)的新型網路攻擊手法,並列出4款容易受害的機型。
 
根據《Techradar》報導指出,「GhostTouch」是由大陸浙江大學和德國達姆施塔特工業大學的學者所發現,這種攻擊手法是透過發送電波訊號,可操控手機執行如點擊、滑動等動作,不過必須距離目標物相當接近,最遠不超過40毫米(4公分),因此多半發生在咖啡廳、圖書館、會議廳等公共場所。

 

由於「GhostTouch」的攻擊距離最遠不超過40毫米,因此多半發生在咖啡廳、圖書館、會議廳等公共場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駭客通常會將發送器藏在桌底下,趁著目標將手機螢幕朝下放置於桌面,並專注於工作或讀書後,即從遠端發起攻擊,一旦駭客成功連上手機,就能操控整台裝置,不只能偷取重要個資,還會進一步安裝惡意軟體,而受害者可能連手機被入侵都不知道。

只要手機在螢幕解鎖具有安全機制,就能阻擋「GhostTouch」攻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目前已知有9款手機存在漏洞,容易受到攻擊,而《Techradar》也列出其中4款機型,包含iPhone SE(2020)、三星Galaxy S20 FE 5G、紅米(Redmi)8、Nokia 7.2;NordVPN表示要阻擋「GhostTouch」攻擊的最佳方法,就是確保手機在螢幕解鎖具有安全機制,如採用PIN碼、滑動圖示或是生物辨識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自動解鎖#GhostTouch#駭客#入侵#解鎖#iPhone#三星#紅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832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