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手足合買房!新手妹「登記4人名下」 過來人狂勸:會後悔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05:50
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想買房卻資金不夠,你會選擇跟手足「合資」嗎?一名網友好奇發問,近來想跟兄弟姊妹一起買一間房給爸媽住,但因4人出的錢相同,登記在誰的名下成了問題。對此,她就想請教前輩,應該登記在4人名下,還是登記在一人名下其他3位做連帶保證人?問題拋出後,過來人紛紛給予建議。

更多新聞:徵工程師標榜「快樂工作」 他見薪資搖頭嘆:有夠卑微

 

女網友在「買房知識家 A你的Q」提出疑問,最近跟另外三位兄弟姊妹看上一間房子,想要合資買給爸媽住。但因4人都是房產新手,「若登記4人名下,需額外付很多登記費用嗎?」還是應該登記在其中一人名下,另外3人當連帶保證人就好,「要怎麼做才對這3位有保障?」

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 A你的Q」

更多新聞:30年老屋賣6千萬!她想效仿買一間 專家搖頭:邏輯變了

 
貼文一出,釣出許多前輩給予建議,眾人皆指出,儘管原PO現在跟兄弟姊妹說好,但只要牽扯到錢,就算是再親的人照樣翻臉,「複數所有權人到時候有人想賣有人不想賣就會很痛苦了」、「除非妳有登記4人的強大理由,不然不建議」、「以後買賣、繼承都是大工程」、「登記4人你一定會後悔」。

大家都不建議「複數所有權人」。(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婆婆幫出頭期款!她一理由拒絕 3年後慶幸:真的好險

另外也有人指出,若原PO一定要4人合買的話,建議簽訂有法律效力的共同合約,「分別持分或預告登記」。原PO也好奇,若登記一人名下,其他3人去做預告登記,是不是就能對其他3人有保障?一名房產顧問則回應:「預告登記僅能限制設定負擔、移轉。無法對抗強制執行,對於因徵收、法院判決或強制執行等所為之新登記,並無排除之效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地產

#房產#合資#買房#手足#繼承#保障#連帶保證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56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