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執法1年罰2億 北市議員:抓什麼都不知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3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3 13:20

目前台北市一共設置34處科技執法,但取締項目各有不同,其中21個路口是多功能取締,抓的違規項目最少兩項,最多高達七項,共通點是闖紅燈都會抓,剩下的用路人得自己上網查清單,就有議員認為,取締項目不清楚,民眾被罰什麼都不知道,要求應該設立標誌牌面,加強告示。

圖/TVBS

 
北市議員李傅中武:「你就寫一個科技執法,我覺得實在是很不合理,你要罰我,也要讓我知道,我是為什麼被罰,我到這裡要注意什麼。」

北市議員說,台北市目前有34處科技執法路段,只是用路人常一頭霧水,不知道是在抓什麼違規,畢竟一年交通罰單金額約25億,科技執法就占2億元,但取締項目卻不清楚。

北市議員李傅中武vs.北市交通局長謝銘鴻:「這個是要執法道路處罰交通條例的80、90條都在裡面嗎?局長大隊長是嗎?」

 
圖/TVBS

的確,各路口執法項目都不一樣,抓違規停車有九處,市民和建國高架則是取締超重大貨車和違規機車,另外21個其他路口,執法項目從最少兩項到最多有七項,要自己上網看清單才會清楚每個路口要抓什麼,舉例,同在信義區忠孝東路與基隆路口,科技執法取締跨越雙白線、轉彎未依規定和闖紅燈,而信義路與基隆路口,則是抓闖紅燈和直行車占用轉彎車道。

交通警察大隊說道交條例有規定,取締超速須在100到300公尺前設立牌面,但科技執法目前沒要求,議員希望未來可以改善,北市交通局也說會研議。

北市交通局長謝銘鴻:「我們這可以來研議,因為一個路口要陳列這麼多所有的項目,的確也不那麼容易看,集思廣益,對。」

圖/TVBS

交通局強調科技執法用來取代警察人力,開罰單不是目的,而是手段,重點還是提醒汽機車上路守法不違規,就不怕被開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交通局#科技執法#違規#罰單#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88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