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鰻苗少、物料漲 彰化漁會「蒲燒鰻粽」每顆漲10元

記者 陳志忠 / 攝影 張崇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14:12

端午節還沒到,不過各地農漁會肉粽預購已經開跑,像是雲林西螺的黃金粽,每年搶購,今年更是在2小時內,賣出9萬1千顆,創下10年來最佳紀錄,另外彰化漁會推出的蒲燒鰻粽,今年因應鰻苗減少和原物料漲價,每顆肉粽漲10元,但蒲燒鰻粽依舊詢問度很高。

圖/TVBS

 
打開粽葉,馬上就看到,大片蒲燒鰻,霸氣展現在眼前,大口咬下,蒲燒鰻魚濃厚醬汁加上鮮味,在嘴裡蹦開,今年彰化漁會,人氣夯的蒲燒鰻粽,宣布要漲價10元,單顆要價90元,但加價也要合理,所以每顆肉粽,鰻魚肉量也增加5公克。

民眾:「很大片口感很好,整個海味都在我的嘴巴裡,鰻魚他算是蠻大塊的,所以還蠻值得的。」

最主要受到,鰻苗減少加上養殖成本,提高約2成影響,每顆粽子用到的蒲燒鰻,單價就要40到50元,不能虧損,漁會只能跟著漲。

 
圖/TVBS

彰化漁會總幹事陳諸讚:「去年就比較少人放鰻苗,今年變成鰻就比較少。」

同樣是賣肉粽,雲林西螺黃金粽,也是漲價因應物價,但一樣秒殺,農會人員,撈起大鍋裡的整串肉粽,熱騰騰燙熟,從一顆28元漲到35元,今年9號開放預訂在兩小時內,賣出9萬1千顆,創下十年來最新紀錄。

農會人員:「我們7點半就待命,然後開始快8點的時候,就開始接單了。」

圖/TVBS

西螺農會總幹事廖錦富:「9點以前就已經超過六萬顆了,然後在9點半時已經超過7萬8千多顆了。」

農會總幹事補充,前幾天因為疫情,沒有調漲,但今年光豬肉就漲超過3成,還有粽葉油蔥和油都漲價,決定漲7元但從銷售速度來看,黃金粽魅力依舊不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物價#漲價#鰻魚#調漲#粽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1005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