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連轟「台灣很爛」!日本人狂列11大優點回擊 網驚:說進心坎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9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22:35
日籍旅台作家細數台灣的優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籍旅台作家細數台灣的優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台灣人超愛去日本旅遊,商品只要打上日本製,也特別容易受到歡迎,反觀台灣經常被自己人貼上的「鬼島、行人地獄」等負面標籤,不過日本真的樣樣都比台灣好嗎?就有在台灣的日本人分享自己居住在台灣發現的台灣11大優點,貼文引起不少人感動,直呼「句句說進心坎裡」。

在日本人眼裡台灣人都很友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身為台灣女婿的日本作家「日本人的歐吉桑 ・台湾在住の日本人のおじさん」在臉書上分享,近日收到一個詢問,希望他可以分享「台灣哪裡有比日本好的地方嗎?」對方透露自己是位台灣人,不過卻連續怒轟「我覺得台灣很爛」,不但只保護壞人,走路都怕被撞死,去KTV唱歌或是走路逛街都要吸一堆二手菸。「日本人的歐吉桑」為此特別認真的回答,更列舉11個台灣的優點:

1.台灣有人情味:他認為這是日本已經失去的情緒,台灣人就算陌生關係,也都是非常友善。

2.台灣有系統化的發展:醫院、公共地方、都有現代的做法,網路掛號也超級方便效率超好。

 
3.台灣有身分證號碼:已經普及的身分證號碼也非常方便,日本則是近幾年才開始採用身分證號。

4.台灣醫院費用超便宜

5.在台灣參加選舉的比率很高:日本人參加選舉比率53%左右,年輕人的話甚至不到30%

日本年輕人政治參與度比較低。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6.台灣人國際語言很強:不管日語或者英文,台灣人的國際語言能力很強。他也猜測這是跟個性有關係

7.台灣重視過去的文化:日本已經越來越忽略自己的文化,像是跨年的神社活動,有些項目已經停止舉辦。

8.台灣政府執行速度快:「日本人的歐吉桑」直言雖然這有優點跟缺點,但是台灣執行的速度真的很快。

9.台灣的容許能力很強:日本人不能接受跟別人不一樣的人,如果個性、想法、生活模式不同,比較容易被排斥,但是台灣社會會接受所有人。 
 

10.台灣可以有二次機會:他舉例,如果在日本社會失敗一次,想挽回人生有點困難,像是離職未來就很難找到更好待遇的工作。

11.台灣便利商店服務又優秀又方便。

「日本人的歐吉桑」認為以上應該算是日本人都會公認的答案,底下更有網友來幫忙補充「台灣的報稅比日本簡單多了」、「台灣沒有過多的潛規則也不太需要時時刻刻讀空氣」、「台灣女性的社會地位在亞洲算好的了」都獲得不少肯定。

雖然台灣網友們各有看法,不過大多數人看了超有感,直呼「原來台灣這麼好,一堆人身在富中不知福」、「這是近期我看過最中肯得回答了。說到心坎裡」、「在日本住十幾年的心得就是,歐吉桑你說的我都同意」、「謝謝您的想法,有些是之前自己住在台灣卻以為理所當然的」、「Wow!原來日本跟我們有這麼多不一樣的地方!」、「日本還是比較適合旅遊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台灣#旅遊#文化差異#優點#人情味#參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9

0.1720

0.3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