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不適合長住? 過來人揪關鍵:台灣年薪4倍才能活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5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5 19:11
日本日許多台人旅遊首選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日許多台人旅遊首選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門開啟後大家都跑出國玩,日本是許多民眾的旅遊首選,然而,近日有網友就透露,聽說有人認為只是去日本玩,那台灣人很適合,但若要長期居住,台灣人不適合,好奇是不是真的?對此,有人就歸納出重點,並指,台灣、日本人各有問題。

「日本只適合旅遊,不適合台灣人生活?」一名網友PTT發文指出,最近常聽到一種言論主張,說是如果只去日本觀光旅遊,那麼日本是很適合台灣人的國家;但是台灣人若要在日本長期居住生活,那麼熱愛自由的台灣人,住在要「讀空氣」、講究合群的日本可能不適合,好奇「這種言論是否正確?」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走在流行前端?王彩樺是Jisoo「開花舞」始祖 本尊回應了

話題曝光後,鄉民們就先歸類出交通問題大酸,「台灣人那麼愛違規鑽漏洞,又不會日文,去日本生不如死」、「交通罰單就吃不完了吧」、「沒有機車你要台灣人怎麼生活?」、「又不能違停」、「因為台灣人不愛遵守交通規則,什麼都方便就好」。

 
另外,幾名長住日本的網友更分享,「在台灣的時候很常叫外送搭Uber,這裡叫外送至少1500日幣(約新台幣347元)起跳,計程車大概也是3倍,租屋每坪大概也是3倍,因此要維持同樣生活水平,大概要4倍台灣年薪」、「住久了會想回台灣,微微的壓抑氣氛會累積」、「職場生活很壓抑」。

有人認為,日本只適合觀光,不適合台灣人長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狂漲1300!房東擅自調房租 內行看合約搖頭:快搬走

更有人曝,上述問題都還好,主要是日本人排外,「日本很排外」、「讀空氣還好,日本最難的是排外」、「日本很排外的,旅行跟當地生活差多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台灣#長期#生活#物價#消費#薪水#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0

0.2413

0.4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