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廟會鞭炮狂放!她見4樓陽台「炸滿紅紙屑」氣瘋:陋習要多久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8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11:56
廟會狂放鞭炮,住戶曝4樓陽台慘況氣炸。(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Dcard)
廟會狂放鞭炮,住戶曝4樓陽台慘況氣炸。(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Dcard)

台灣廟會文化盛行,但延伸出來的噪音、垃圾問題,恐怕會引起不少糾紛。有位家住四樓的網友就抱怨,一早放音樂排練都忍了,怎料瞟了一下陽台,竟發現鞭炮殘渣全都噴上來,不禁怒轟「這種陋習到底要維持多久?」

「好好一個假日直接毀掉」,原PO在Dcard透露,半夜回家時就看到超亮宮廟活動舞台,也聽聞鄰居表示到11點都還在排練,果不其然隔天一早7點不到,廟方就開始敲鑼打鼓、放鞭炮,主持人用超大聲擴音器講話,外加動感背景樂,「這些都算了,我忍,畢竟這麼多年也經歷好幾次。」

 

家住四樓的網友抱怨廟會放鞭炮。(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戶頭突多15萬!妹子嚇壞求助…「結局神逆轉」一票人羨慕

沒想到原PO看了一眼外面,才發現鞭炮紙全都噴到陽台,洗衣機上都是紅色的紙,誇張景象也讓原PO傻眼,「住四樓都這種慘狀了,二、三樓想必更慘,走到陽台看著滿天飛舞的紅色紙屑,再看看街道上滿地紅,這種陋習到底什麼時候能改善?」

 
鞭炮紙全都噴到陽台,洗衣機上都是紅色的紙。(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星宇大延誤!張國煒「現身成田機場」無奈道歉:不希望再砸鍋

不少網友支持原PO狠酸,「真的是陋習!又塞又吵又亂」、「很多宮廟活動的傳統就是,建立在侵害別人權益上面」、「雖然這是傳統民間信仰,但這種形式的活動真的很沒必要欸」、「就是以廟會活動之名,行開趴違規之實」。

有家裡開宮廟的人也表示,遶境多少會扛轎出巡、放鞭炮,自家也是將炮放在容器內,不過怕影響到其他人,後來出巡幾乎不放鞭炮,「相信神明都是可以理解不放鞭炮,可以辦的盛大,但是要以不要太影響人的前提下。誠心供奉的話,用什麼方式都是可以,當然我也尊重各種文化,但還是希望不要影響到其他人...」

原PO補充打給環保署檢舉後續。(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星宇機師都趕到了!張國煒控「本要開特例」:成田機場突反悔

事後,原PO有補充打給環保署檢舉後續,對方回覆因為人力不足沒有馬上處理,但有去現場看狀況,廟方指出放鞭炮、吵鬧的人是來助陣的民眾,但環保局人員也強調就算不是廟方的人,只要是參與活動,舉辦方就有義務控管,建議原PO下次直接報警較能即時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廟會#鞭炮#噪音#陽台#4樓#紅紙屑#炸滿#慘況#陋習#D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961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