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巡邏箱電子化!下雨也不怕 方便又高效

記者 何芸庭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6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6 20:14

巡邏箱全面電子化,就算下雨也不怕!基隆的天氣時常陰雨綿綿,員警每次要去巡邏簽到,最擔心的就是本子濕掉,而現在全面將傳統紙本巡邏箱改成電子化,只需要拿出手機,嗶一下就完成巡邏,不僅更環保,還更方便省時,讓員警可以有更多時間關心周遭,查看有沒有可疑人士徘徊。

圖/TVBS

 
跟著員警出動巡邏,走到巡邏點卻沒有看見小小的巡邏箱也沒有小本子,剩下一塊寫著巡邏箱的板子。

員警拿出手機靠近一逼就完成巡邏了,這是基隆為了因應警政署建置的派出所勤務系統,而全面更新的電子化巡邏箱用晶片感應和GPS定位就能夠及時掌握,員警的定位和狀態再配合科技執法,有效安排警力。

圖/TVBS

副市長邱佩琳:「在台灣並沒有很多縣市做這個東西,我們1160個點全部用這個方式,可以讓警員免掉下雨天的辛苦,最主要他用大數據的方式,現代執法科技的結合可以讓基隆的民眾更安全。」
 

這個電子巡簽系統,除了可以記錄執行檢查取締外還可以結合警用載具來查捕逃犯。

局長張樹德:「把它靠一下一秒鐘就完成,所以他還有其他的時間去注意周遭的可疑人士事物。」

電子化的巡邏板,和過去傳統巡邏箱相比不僅較環保一年節剩下不少紙張預算,還可以讓員警們,不會再因為基隆多雨的天氣而煩惱而兩者的巡邏簽到時間,相差至少一分鐘。

民眾:「比較方便吧,他們不用下雨天在那邊,簽到整個都濕掉了。」

員警:「改成電子巡簽之後,就不用擔心基隆下大雨,表會被淋濕。」

員警:「有一整本都濕掉,就是字寫不上去過,以前就是要一直簽名簽名,現在就是感應一下就好了。」

圖/TVBS

 
基隆多雨潮溼的天氣,確實讓紙本的簽個名都困難重重,,雖然紙本的很有警示作用,也能看到警察是否來簽到,但電子化的巡邏箱真的讓員警的值勤過程更方便有效率,也多出時間可以留意周遭,更好的守護基隆市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巡邏箱#電子化#基隆#簽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86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