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男大生老鼠藥中毒!今清晨「花352萬募資搭專機」返國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0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08:14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指出,蕭里是「超級老鼠藥中毒 」。(圖/翻攝自《7NEWS》)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指出,蕭里是「超級老鼠藥中毒 」。(圖/翻攝自《7NEWS》)

來台灣當交換生的澳洲大學生蕭里,疑因接觸滅鼠藥住院治療,經由家屬透過群眾募資平台募得回澳洲的醫療專機費用,專機2日下午抵台,蕭里在今天清晨5時50分搭專機返回澳洲。

載著24歲澳洲男大學生艾力克斯.蕭里(Alex Shorey)的救護車,在清晨4時29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由航務代理公司的人員備妥相關資料,經移民署確認人數及航警安檢後,救護車在5時3分開抵機坪上的醫療專機旁,並由隨行人員協助蕭里登機,專機在5時50分起飛返回澳洲。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來台灣淡江大學參與交換學程的蕭里疑似誤食滅鼠藥送醫,家屬希望送回澳洲治療,由於保險不給付返回澳洲的醫療專機費用,因此家屬透過群眾募資平台募得超過20萬澳元(約新台幣406萬元),扣除醫療專機約需要17萬2000澳元(約合逾352萬台幣),其餘款項將捐給澳洲醫療後送組織。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4月29日發布新聞稿表示,蕭里經醫療團隊診斷為第2代抗凝血劑類滅鼠藥中毒,亦即「超級華法林」(superwarfarin)中毒,治療過程中因病人對藥物出現過敏等反應,轉入加護病房觀察處理,並轉至普通病房,病人自述應與街頭小吃無關,但也不明白為何會接觸到滅鼠藥。

淡江大學4月29日發布聲明稿表示,蕭里去年9月以教育部獎學金進入淡大台北校園華語中心讀華語班,今年2月14日離台,後續無法得知他於何時又返回台灣、返台是否就讀其他學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老鼠藥#澳洲#男大生#募資#醫療專機#交換生#蕭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21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