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旬友存款才2.7萬!他問「算多嗎」 網揭內幕:財富自由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9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9 18:44
1名網友發現,40歲朋友存款僅2萬7000元,好奇這樣「算多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名網友發現,40歲朋友存款僅2萬7000元,好奇這樣「算多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的低薪現象近年逐漸成為嚴重的社會問題,上班組薪水的成長幅度遲遲追不上房價的飆漲速度,甚至導致不少年輕人抱怨無法存錢,決定過著「精緻窮」的生活。對此,就有1名網友發文指出,他近日正巧看見1名40歲朋友的手機,結果發現對方的存款竟然只有2萬7000元,好奇這樣「算多嗎」?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熱議。

原PO在PTT八卦板以「存款只有兩萬七算多嗎」為題發文指出,他日前某天,不小心偷瞄到了40歲朋友的手機,且對方正巧在查看銀行存款。然而,原PO卻意外發現,對方的存款餘額只剩2萬7000元,好奇這樣「是不是有點少」?

 

原PO在瞄到朋友的銀行存款後,質疑2萬7000元是不是有點少?(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立刻吸引有大批網友湧入留言,許多人忍不住笑說,「是美金吧」、「我工作還不到一年,都比這數字多得多」、「人家是一天只能花2萬7吧」、「結果是外幣戶頭27000英鎊」、「很多了吧,存款留一堆是要等貶值嗎」?

不少網友認為,原PO的朋友應有多個戶頭,過著「財富自由」的日子。(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不少人對此進行謹慎的分析後,推測原PO的朋友很可能已經過著「財富自由」的日子,「都2023了會有人只有一個銀行帳戶嗎」、「現在錢不會放太多在銀行的」、「想太多,那只是零用金戶頭,其它戶頭都是不動的」、「我領錢的戶頭也沒放多少錢啊」、「那叫活存不是資產」、「那不是存款,那是餘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低薪#高房價#月薪#存款#活存#餘額#精緻窮#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97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