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級前最後大考! 統測8萬人應試「確診也可考」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9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9 12:33

112學年度統測在這個周末舉行,全台共有8萬人應試,不過因為新冠疫情還沒降級,防疫規定還是得比照先前辦理,考生自主佩帶口罩以外,家長不能陪考,而確診者有準備第3類試場,不少學生們覺得口罩戴緊還是比較安全,而相較接下來5月中即將登場的會考,則是防疫放寬,家長可以陪考。

圖/TVBS

 
記者張蕙纖:「112學年度的統測,在今明兩天正式登場,不過碰上新冠疫情,現在還是第五類級別,還沒降為第四類,因此今天8萬名考生,還是得遵守防疫規定。」

新冠疫情降級前最後一場大考,防疫規範還是不可少,周六一早在台科大考場,考生們也提前來準備。

考生:「害怕啊,還是怕2次確診,要安全啦。」

 
考生:「(如果還要戴口罩),(會不會有點悶熱),其實還好啦,習慣了。」

儘管是自主佩戴口罩,但大家幾乎還是戴緊緊,今年統測比照先前防疫規定,包含不開放親友陪考、一般試場36人、全面開放冷氣、保持通風、出入口也都會提供消毒用品,而確診者也同樣能考試,需要到測驗中心網頁通報,但不用附上證明,會另行安排第3類試場,需要全程戴口罩,中午午休不可外出,至於中重症考生無法到考,可以採取四技二專甄選入學,以及聯合登記分發方式,但得在時間內提出資格審查申請。

圖/TVBS

家長:「他們都一定會戴(口罩),(雖然可以不用),對,還是安全。」

圖/TVBS

家長:「(知道今天不能陪考嗎),我知道啊。」

不過相較統測,接下來5月中即將到來的國中會考,到時新冠疫情已經降級,因此口罩不強制戴以外,也開放家長陪考,用餐不再提供隔板。

而少子化影響,考生越來越少,也有升學輔導平台網站發現,資通訊科系熱門再加上護理人員血汗等議題影響,報考衛護系學生10年減少上千人,過去98年到110年,每年平均3500人,去年,首次跌破3000人,僅有2779人,今年更少,只剩下2400人,讓學者們喊話,應該全面盤點護理相關科系量能,找出解決辦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少子化#防疫#統測#考試#考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908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