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部擬取消「機車2段左轉」 網民調逾6成支持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8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8 16:21

據交通部統計,去年機車事故死亡數達1954人,超過去年交通事故整體死亡數的一半以上。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適當路權開放能讓機車族更安全,將研擬針對機車兩段式左轉、內側快車道取消禁行機車。而近日也有網路投票顯示,超過6成網友支持取消。但專家認為得「因地制宜」檢討。

圖/TVBS

 
記者吳軒彤:「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表示,研擬適當開放內車道路權,及機車免兩段式左轉,而在網路上對於這項民調,更是有超過6成以上民眾都是支持的。」

機車族(支持):「有些待轉區在馬路很中間,很容易被直行的車A到。」

機車族(支持):「紅綠燈時間太久。」

 
圖/TVBS

騎車外送員很有感,多等一個紅綠燈,一天下來就少好幾單,網路頻道搭實施民調6.6萬人投票,有過半支持,這些網友還有說路不熟,不知該往右還是左,從最左彎到最右更危險,以及尖峰時刻車多待轉區卻小,塞不下反跟過路行人爭道,但民調中仍有3成民眾,不支持取消,原因同樣也是安全問題。

機車族(不支持):「兩段式左轉不是比較安全嗎,你這樣直接左轉右轉不是很危險嗎。」

機車族(不支持):「很多車禍都這樣,摩托車直接要切啊。」

四輪駕駛(不支持):「三個車道通常車速都會比較快,機車的車速都會比較快,我們汽車本身有死角...。」

運將路上看得多也有發言權,而從去年台灣交通事故數據看,死亡人數已創10年來新高,其中機車族群死亡事故最多,1954人佔總體63.3%,專家認為取消與否,不能一刀切得「因地制宜」。

前機車黨主席董建一:「針對比較大流量的入口,貿然把所有的兩段式左轉限制取消的話,這些機車在接近路口線,你就會發現機車會有多樣選擇,跟多樣的動態變化...。」

圖/TVBS

 
專家建議設定通則,如雙向4車道一律允許直接左轉,雙向6車道「大路口」,傾向提前標示導引至待轉區,當然交通事故發生受到變因很多,改了這個能否降低事故率,有時也得真的試了才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兩段式左轉#機車#交通#快車道#取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1291

0.2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