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環狀線」估122年通車! 如東京山手線環繞大雙北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8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8 13:53

台灣未來也像日本東京、南韓首爾一樣有環狀線!預估民國122年通車,今天台北市長蔣萬安跟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往視察,目標2年內要動工的環狀線東環段難度很高!除了技術問題,還有東環段要解決內科交通,但施工的交通黑暗期,長達9年半。

圖/TVBS

 
北捷環狀線東環段通過核定,終於有後續進展,台北市長蔣萬安和行政院長陳建仁,一早到未來東環段其中一個大站,松山車站視察,環狀線最後一段聽來美好,而且說要上班族最多的瑞光路上,設3站解決內科交通,但捷運施工預計9年半!交通黑暗期?

台北市長蔣萬安:「都有階段性的計畫在進行,我們也一定會確保,在對於周邊交通,及民眾生活的衝擊,降到最低。」

圖/TVBS

先看黑暗期後的甜頭,以捷運通勤來說,象山到內科要轉2次花32分鐘,未來變直達花14分鐘,士林到內科轉2次39分鐘,未來直達12分鐘,動物園到內科37分鐘變21分鐘,松山到內科轉2次29分鐘,未來10分鐘內能到。
 

記者林旼叡:「環狀線東環段難度最高的,就在內湖科學園區的,這一整條瑞光路上,瑞光路總長其實也才2點多公里,可是因為人太多了,所以要設3個捷運站,其中一個站呢,就是在我們現在的瑞光路前段,我旁邊的這個公園空地這裡,瑞光路上的第二個站,位置差不多在瑞光路的中段,也就是我們現在在地大港墘公園這邊,可是有個大問題,第三個站是再往後延伸,差不多走快1公里的位置,短短一條路上面有3個站,瑞光路不過也才四線道,光現在下班尖峰時間,一條路開出去,就花快要1個小時,那到時候3個站施工會更可怕。」

圖/TVBS

不過這條路勢必要走,環狀線東環段,是環狀線最後一環,預計122年完工後,加上已經通車的第一階段,和正在施工的南北段,東環段接上來,環狀線一個圈能環繞雙北,只是...交通黑暗期,除了喊趕工只怕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環狀線#交通#台北捷運#蔣萬安#陳建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67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