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敵少子化 建校60年「台東木工名校」遭列專輔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8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8 11:04
台東縣公東高工遭列專輔學校。(圖/TVBS資料照)
台東縣公東高工遭列專輔學校。(圖/TVBS資料照)

少子化影響,建校60年的「木工名校」台東縣公東高工入不敷出,因財務狀況惡化,恐影響校務營運,遭教育部私校退場審議會列為專案輔導學校,並給予2年改善期,若逾期仍未改善,學校將停招,並於停招一年後停辦;對此,校方回應,後續規劃處分閒置宿舍土地來解決財務問題。

更多新聞:台科大、華夏科大整併最新進度曝 學生畢業證書加註這點

 

公東高工以培訓木工國手聞名。(圖/翻攝自公東高工家具木工科臉書)

教育部昨(27)日舉行私校退場審議會第13次會議,審議結果將公東高工列為專輔學校,主因為財務狀況顯著惡化,已有不能清償債務或嚴重影響校務正常營運情況,依《私校退場條例》第13條第1項規定,給予該校改善期限2年。

事實上,公東高工以培訓木工國手聞名,是台灣少數享譽國際的技職學校,「師徒制」將原住民培訓成頂尖木工人才,為技職教育的指標學校。如今不敵少子化衝擊面臨關校危機,全國私校工會發言人尤榮輝對此表示,公東高工若不幸退場,將是技職教育的重大損失。

 
更多新聞:確定了!創校56年「北市老牌女中」今年8月起停招

受少子化衝擊,不少私校面臨退場困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尤榮輝指出,公東高工目前有近5成原住民學生、超過2成弱勢家庭學生,卻因財務狀況惡化被列專輔,私立高中是偏鄉技職教育的重要資源,如今偏鄉私中一所接一所面臨退場,呼籲教育部應針對城鄉教育資源失衡,以及技職教育逐漸萎縮情形提出對策,而非迫使其退場,也期盼企業擔負更多社會責任,積極捐款支持像公東高工這類績優技職學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木工名校#公東高工#台東#專輔學校#教育部#私校退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824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