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爽發限動引眼紅!他秒淪職場邊緣人 勸世:別跟同事交換IG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30 12:25
有網友因為發了限時動態,引起同事眼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因為發了限時動態,引起同事眼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同事之間相處久了,常會互追IG維繫感情,不僅可以一起拍照打卡,更能為彼此增加更多話題,但近日有名網友卻因發了一則有關工作的限時動態,被同事解讀成是在刻意嘲諷對方,甚至因此被排擠,最後慘遭主管資遣。

該名網友於Dcard發文勸世「永遠不要給同事IG」,並表示自己在上間公司時,曾和同事交換IG,大家平時常一起出遊拍照,順便紀錄生活的每一刻,不時也會分享生活瑣事,直到發了一則限時動態後,一且都變了調。

 

同事認為,原PO的行為是在嘲諷他。(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保證年薪破百萬!冷氣師傅待遇誘人 內行點出「1前提」

原PO接著補充,某次公司分配了一項計劃案,需要每位員工各自提出企劃,交給公司選擇,由於此案事關升遷,因此他努力花了一個月準備,最終順利獲得青睞,於是便開心地發限時動態慶祝「自己努力沒有白費」,沒想到卻被落選的同事認為,原PO文在暗酸他,對方一氣之下,憤而聯合其他同事排擠原PO。

 
此外,原PO更進一步補充,事後他獲得升遷,同事也得到了加薪,起初他以為這是冰釋前嫌的大好機會,但之前共事的團隊成員全都不再跟他說話,每次交代事情時,他們都會當作不知道,事後再跟主管抱怨原PO都沒有向他們傳遞消息。

最後原PO被資遣,也影響到後續求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由於類似事件發生太多次,主管將雙方叫來對質,結果對方惡人先告狀,痛訴原PO處處刁難,還三番兩次嘲笑、挑釁,聽信謠言的主管,最終也覺得原PO人品大有問題,不該待在職場工作,於是選擇資遣,更使他後續轉職處處碰壁。

有網友建議要和同事保持距離,也有人強調工作上盡量留下紀錄。(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男聯誼「拿房契」會加分? 內行秀數據打臉:妹子背得起

貼文一出,有許多網友紛紛抱不平,表示原PO「遇人不淑」、「完全無法想像你怎麼度過這種過程,心裡一定很不好受」、「真的職場沒朋友,不要跟別人太好」、「職場要堅守一條準則,上班是同事,下班不認識」也有網友建議「交代事情我都會盡量用line留紀錄」、「有關工作內容的部分要嘛teams,要嘛mail都要留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職場#IG#職場霸凌#排擠#資遣#主管#限時動態#升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77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