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建成本飆升.ESG減碳設計 房價難回頭


發佈時間:2023/04/21 22:00

近年來房地產市場面臨多重壓力,不僅通膨持續上揚,勞動力短缺也加劇了施工難度,再加上土地供應不足、ESG減碳設計要求提高等因素,也使得營建成本在這三年來大幅增加。修正草案已將2050淨零目標入法,預計最快2024年開始收取碳費,首波徵收對象包含287家排碳大戶,鋼鐵、水泥、石化、半導體產業都在列,因此專家預測這將進一步,推高房屋的建造和維護成本。


財經專家 汪潔民:「營建成本走高房價就一定要走高,因為建就要有合理的利潤,但是價格一走高,你的成交量就一定會放緩,好像是危機其實正好相反,對很多建商來說他們可能會focus,專注在具有成長潛力的地方來做發展,所以他們可以在蛋黃區尋找出重劃區,那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情呢,因為從去年來看,這個投金額大幅增加,去年整個投資金額超過4兆元,今年隨便都破兆,也就是說呢,很多中南部因為S走廊關係,很多工業區都屬於比較高端的工業區就建立起來,吸引大量的就業人口。」

 


過去六都蛋黃區看似飽和,但其實還有很多閒置空間等待開發,像是桃園市、台南市、高雄市等蛋黃區裡的重劃區,靠近市中心、商業區,工作機會多,交通方便、生活機能又好,房價通常不易波動,租金收益又高,不僅吸引大企業、百貨飯店業進駐,也吸引擁有剛性需求的自住客關注。

代銷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謝坤成:「整個軌道經濟帶動的產業經濟,我想這個是目前來講,大概各個縣市都想發展,尤其是軌道經濟,每一個人都在爭取,希望在捷運高鐵設站,台灣目前來講,有三個國家級的科學園區,一個首推就是竹科,再來就是中科跟南科,尤其是南科它是最後讓人家感覺到它發展的那麼蓬勃,其實最大的一個原因,台南最大的原因還是在科學園區。」

 
海宇國際總經理 周世凱 :「六都裡面的台南,近年來會發展的這麼火熱,大概有三個因素,首先第一個就是台商的回流,然後很多資金進來,然後加速一個商業,或是一些產業的一些脈動,第二個當然就是政府這邊,對於科技的產業,或是一些創新產業的投入,那第三個其實就是一個整個房市的一個低基期。」


台灣的房地產市場仍有發展空間,尤其是在台商回台投資,科技業擴廠人口集中等有利因素的推動下,這些都將提升各個城市的經濟與功能,進而帶動台灣整體房市的需求與價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經濟#台灣#科技#中南部#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414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