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也能當刷卡機!蘋果推「卡緊刷」功能 教你用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0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20:14

手機支付愈來愈方便,除了三星的SamsungPay可以刷非感應式的刷卡機或綁定悠遊卡之外,對手蘋果也出招,Apple他們推,只要你有一支iPhone,它就能當刷卡機,吸引小商家攤商設定,綁定後顧客除了可以用ApplePay付款,一般能感應的信用卡也能支付。

圖/TVBS

 
記者林旼叡:「買了那麼多東西,現在要結帳其實滿方便的,只要我們有信用卡去刷卡機感應一下,或者是說我有ApplePay,直接感應一下都可以直接扣款,可是當然有個先決條件,是必須要有台刷卡機嘛,那沒有刷卡機的時候怎麼辦,其實Apple,他們推出一個功能叫iPhone卡緊刷,意思就是說你的iPhone可以直接變成刷卡機,跟人家收款設定之後呢,只要信用卡有感應功能的,未來只要在手機上面嗶一下,或是ApplePay直接Tap一下,都能直接完成收款。」

TapPay影片:「透過手機,感應支付。」

像這樣手機applepay感應在手機上面,或實體信用卡去感靠一下,都能夠付款成功,美國以外首個開放這功能的就是我們!叫iPhone卡緊收,號稱路邊攤也能ApplePay,小攤商店家若想用這功能,首先得看自己配合的刷卡機銀行是否有提供,我們掌握第一波配合上路有中國信託,而像富邦會在5月,台新不久的將來也會開放,或直接下載TapPay辦帳號通過審核就能使用,至於民眾要使用唯一限制,就是你得是蘋果的設備iPhone或applewatch,或你的卡片有感應功能!

 
圖/TVBS

3C達人Tim:「我覺得它這次推出來,最主要的主打族群是一些小店家,甚至於是小吃店,那以往呢他們都是用現金收款。」

當然用Apple這方便功能,缺點就在於跟LinePay街口全支付悠遊付等比較,沒有更多的加碼回饋,又或是很多人都想用手機綁悠遊卡,蘋果不行反倒像悠遊付已經有這功能。

記者林旼叡:「當然除了下載悠遊付之外,Apple他們最大的對手三星,SamsungPay是可以直接綁定悠遊卡在手機內的,那像是我們一般搭公車搭捷運或是來到Youbike這邊要扣款,都可以直接透過這支手機,這樣的服務也是很多果粉羨慕的。」

圖/TVBS

SamsungPay還有磁條感應功能,就算碰上店家刷卡機不能感應只能嚕卡的,它把手機放機器旁就能成功!各手機品牌功能增加,或許也是未來挑手機選擇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刷卡機#手機支付#SamsungPay#ApplePay#信用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1383

0.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