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果粉久等了 Apple Pay終於登陸使用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7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15:28

南韓行動支付越來越普及,逐漸邁向無現金社會,在全球70多個國家通行的ApplePay,3月21日也終於登陸南韓了,南韓金融、IT業界認為,假設ApplePay在南韓穩定下來,不只是目前的行動支付市場結構,信用卡和智慧手機版圖也會受到影響,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iPhone手機側面按鈕按兩下,靠近付款終端機瞬間完成結帳,或是用手上戴的AppleWatch也能支付。在全球70多個國家通行的ApplePay,3月21日終於登陸南韓,光是上市第一天上午,就有17萬人登記使用。

 

南韓民眾:「好像會比較想用iPhone了,因為之前不能用ApplePay很不方便,之前因為只有SamsungPay,不得不使用三星手機的人,現在也在思考,如果在南韓可以用ApplePay,會不會有更多人用iPhone呢?」

不過ApplePay在南韓市場有所侷限,目前只和現代信用卡一間公司配合,持有其他銀行卡的用戶只能再等等,另外蘋果專用的結算裝置不夠多,也不能在大眾運輸工具使用。

YonhapnewsTV記者:「蘋果在南韓智慧手機市占率位居第二,隨著進入行動支付市場,手機競爭變得更加激烈。」
 

面對ApplePay來勢洶洶,長期霸佔南韓手機市場的三星不擔心,因為SamsungPay也進入擴張階段,與Naverpay、kakaopay攜手推進結算連動服務,將蘋果系統排除在外。南韓金融、IT業界認為,假設ApplePay在南韓穩定下來,不只是目前的行動支付市場結構,信用卡和智慧手機版圖也會受到影響。

YonhapnewsTV報導:「行動支付市場正在迅速壯大,以2022年上半年為基準,行動支付平均每天使用金額達到7231億韓元,和2019年相比,三年間增加了2.5倍左右。」

行動支付在南韓普及,尤其是年輕世代,即便沒帶錢包出門也不會覺得不方便。

南韓民眾:「因為可以用手機直接消費,所以不用帶現金,只帶卡夾,只帶重要的卡出門。」

最近在南韓不僅出現無現金巴士,連鎖餐廳和咖啡店等等,不收現金的賣場也在增加。這是因為大部分店家都可以行動支付,以及信用卡使用變得普遍,2022年南韓信用卡核准件數,達到256億9千萬件,比1年前增加了9.9%,全年信用卡核准額,首次創下超過1000兆韓元紀錄。

YonhapnewsTV報導:「相反的,以前年為基準,70歲以上人士單月現金使用率,達到98.8%,信用卡使用率下降到57.3%,行動支付使用率只有1.3%。」

習慣將紙鈔塞滿錢包的年長者,遇到不收現金的店家就會感到慌張。
 

南韓民眾:「年長者從以前就是用現金啊,比起信用卡,我更喜歡現金,在這裡面(錢包)裝錢到處去。」

邁向無現金社會,南韓央行將針對經濟數位化進行研究,南韓政府也將制定相關措施,輔助數位落差的高齡人士,從現金過度到數位支付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無現金巴士#ApplePay#iPhone#行動支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758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