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主現身!「催繳汽燃費2880元」輸入秒遭盜刷 1招救回5萬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2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15:49
不少民眾領完6000元,立馬收到「111年汽燃費逾期通知」簡訊。(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不少民眾領完6000元,立馬收到「111年汽燃費逾期通知」簡訊。(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詐騙集團虎視眈眈!4月起進入繳稅季,包括牌照稅、所得稅與燃料稅等,近日不少民眾就收到「111年汽燃費逾期通知」,要求4月10日前補繳2880元,就有網友信以為真,綁定信用卡繳費,結果訊息跳出幣別「AUD2500」,換算約5萬多元新台幣,幸好最終靠1招把錢救回來。

不少民眾近期都收到「111年汽燃費逾期通知」簡訊。(圖/TVBS)

 
近期全台民眾陸續領到政府普發6000元現金,不過詐騙集團早已動起歪腦筋,將目標放在繳稅項目上。許多人領完6000元沒多久,手機就收到一則「汽燃費逾期徵收通知」的簡訊,內容寫著111年度汽燃費逾期金額2880元,要求4月10日前繳納,並給了一串「以.vip/」結尾的網址,回覆1開始連結查詢。

網友分享自身經歷示警,一經輸入秒遭盜刷,噴5萬多元台幣。(圖/翻攝自理財交流-省錢阿宅YouTube)

如今,就有苦主現身,一名暱稱「省錢阿宅」的網友在Dcard透露,近期收到一封「111年汽燃費逾期徵收通知」簡訊,加上一連串巧合,包括去年家人有辦理車輛過戶、申請電子繳費單,加上剛睡醒沒有想太多,便不疑有他,拿了新辦的信用卡進行繳費。

更多新聞:最後通牒!靜宜女大生新男友被害變詐團 「這天」後恐難脫身
 

省錢阿宅透露,輸入信用卡驗證碼後,網站就顯示錯誤,當下立馬感到奇怪,接著下一秒又跳出一封簡訊,看到支付金額澳幣「AUD2500.00」(約新台幣50725元),這時才驚覺自己落入低端釣魚網站的圈套,趕緊向銀行申請立即停卡,再補發新卡。

省錢阿宅提醒民眾該頁面是假網站。(圖/翻攝自理財交流-省錢阿宅YouTube)

省錢阿宅也告訴大家,第一封簡訊的意思,就是將自己的卡片綁到他人的「Google Pay」第三方支付上,若沒有立即停卡,卡片可能就會被對方刷爆。

更多新聞:越南籍浮屍真相曝!未掌握人蛇集團涉入證據 集體偷渡成亡魂

監理站表示「gov.vip/」是假網址,呼籲可以直接搜尋「監理服務網」。(圖/翻攝自監理服務網)

省錢阿宅以自身經歷提醒民眾,呼籲汽燃費查詢及繳費,應認明「gov.tw網址」,至「https://www.mvdis.gov.tw/」查詢,千萬別掉入詐騙集團的陷阱。

另外,內政部也提醒,每年7月才開徵汽燃費,且公路總局通知簡訊會清楚「註明車牌號碼」與「特定監理所」,民眾務必提高警覺,當心受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6000元#全民普發#汽燃費#汽燃費2880元#催繳#詐騙簡訊#釣魚網站#監理服務網#陷阱#當心受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79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