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凶宅、斷食、蹭網!44K男再問節流 網見明細:活得好痛苦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7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7 17:56
有網友為了省錢住進凶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為了省錢住進凶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在什麼都漲,生活開銷壓力真的好大,就有一名月薪44K的網友列出自己的生活費明細,除了房租水電、電信網路、交通費、儲蓄等項目,每個月只剩1200元左右可以當作零花,不過他還是希望可以再省一些,因此詢問網路上的省錢達人們哪個部分可以再節流,不過眾人一看卻紛紛搖頭,直說「活得好痛苦」,真的不需要再省了。

網友列出自己生活開銷嚇傻眾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在Dcard上列出自己的收支,他提到自己是文組畢業,即將要24歲,在台北工作,月薪為44k,不過現在生活開銷大,他列出自己努力省錢過著「極簡生活」的支出明細,像是租凶宅含水電每月是5891元,他估算一天用電1.5度/天、水用6度/月,多預支的就當娛樂費;伙食費31天5493元,還會藉由斷食來省錢;電信費則是使用預付卡再加上蹭wifi維生每月350元;上下班交通部分則是走路搭上腳踏車,總計每個月必要支出為1萬1734元,另外他也強迫自己每月存款3萬1000元。 

因此每個月僅剩餘1266元當作零花,而零花項目包含生病去藥局買成藥、淘寶換季撿清倉服飾、社交餐、週末出遊等,他也再詢問「請教各位省錢達人,還能再從哪下手節流」。

圖/翻攝自Dcard

如此驚人的生活方式讓不少人看了驚訝,紛紛勸他「你應該是dcard上面最省了,真的不需要再省了」、「住凶宅真的太狠了」、「活得好痛苦」、「看了有點害怕」、「伙食不建議省,會省出問題」、「我覺得你存的錢最後會吐回去看醫生」。
 

也有人建議他,不能再節流也可以努力去開源,「只能開源了吧,再省也沒辦法省多少,不如考慮做個兼職之類的」、「活得太痛苦了哥,建議花費可以多幾千,找個兼職讓月薪多一兩萬,結論錢還是能存的變多」、「開源節流針對節流你已經做的很好,可以思考如何開源才能真的提升資產收入」。

另外有人真的給出還能節流的地方,「電話可以改辦降速吃到飽,這樣不用蹭wifi」、「伙食推薦麥片,健康又有飽足感」、「住公司就好,省水電租金」、「你要不要乾脆當兵啊,吃住不用煩惱」,原PO也再回應「好的,我下期電信費改降速,謝謝建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省錢#節流#開支#凶宅#水電費#交通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95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