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復台北二二八紀念館開工 完工將納更多史料

責任編輯 李姵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6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6 15:06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中央社)

台北市政府今天宣布台北二二八紀念館修復工程開工,市長蔣萬安致詞時說,紀念館修復工程將有1年10個月,期間採閉館不休館,預定2025年完工後將可納入更多228事件史料。

台北市文化局舉行市定古蹟台北放送局(現為台北二二八紀念館)修復工程記者會,蔣萬安出席致詞時說,紀念館承載歷史歲月,此建物在日治時期為台北放送局、1945年改為台灣廣播公司,1947年228事件發生時成為民眾代表透過廣播說明事件處理近況的重要管道,北市府在1996年選定此處作為台北二二八紀念館址至今。

 

蔣萬安說,228事件是台灣重大歷史事件,對無數受難者及家屬造成難以撫平傷痕,他非常重視228事件歷史意義,今年依例出席紀念儀式並參觀常設展及與受難者家屬會面,台北二二八紀念館就是以介紹228事件為目的,透過常設展和特展落實推廣人權教育。

他表示,台北二二八紀念館從今天起展開1年10個月修復工程,這是1997年開館後最重要且具規模的古蹟修復工程,市府投入新台幣7500萬元經費修復,包含針對外觀及硬體結構等內容。

他指出,修復工程期間採閉館不休館,會持續推廣228事件教育活動及蒐集史料文物、口述歷史等資料及辦展覽等,並規劃與國外人權館所交流,讓歷史與人權價值獲得重視及教育意義。
 

他說,台北二二八紀念館預計2025年完工開館,期待開館後把更多史料攤在陽光下,台北市做為全國文資數量最多的城市,市政團隊會竭力保存傳承歷史。

文化局表示,台北二二八紀念館工程修復內容包含放送局1樓扶手、2樓陽台欄杆及演奏室和放送亭屋銅瓦,讓建物恢復日治時期建築樣貌。

由日本人栗山俊一設計的台北放送局於1931年興建,外觀結合西班牙屋瓦和中式馬頭牆,1樓鑄鐵扶手和2樓欄杆設有日式扇形花紋青海波樣式,放送亭上半部為日式塔式石燈籠造型,塔身為白色花崗岩砌成並印有放送局字樣石板且屋頂鋪銅瓦,皆具有時代指標性。(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二二八#紀念館#修復#開工#蔣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19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