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明代掃墓 副所長幫圓「1295公里心願」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5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5 12:49

今天(4/5)清明節,為祭祖掃墓的日子,只是有人掃的並非自家祖先,而是幫別人代掃!花蓮玉里春日派出所副所長,在海南島民眾的委託下,幫忙掃墓,因為疫情關係,加上對方年紀大,幫忙掃墓一掃就是4年,替遠在1295公里外的委託人完成心願。

圖/TVBS

 
拿起掃把畚箕清理,清明節到來家家戶戶祭祖掃墓,正在整理墓地的人其實是派出所副所長,眼前在掃的墓地卻不是自家祖先。

原來一切淵源要追溯回2017年的時候,當年花蓮玉里派出所接到一通,從海南島越洋打來的電話話筒裡的人表示自己的爺爺因為戰亂曾經跟叔公來台灣一段時間,就住在玉里大禹里,後來開放探親爺爺回到廣東留下叔公繼續在台灣,過世後就葬在台灣。

雖然想來台灣看看叔公長眠之地,但根本不知道墓地到底在哪裡唯一線索只有當年叔公家有棵特別的黃皮果樹在熱心民眾協助下,還真的靠這棵樹找到墓地。

 
圖/TVBS

協助找到墓地民眾:「他(副所長)看到我這棵黃金果樹,很好奇這是什麼樹,我就跟他說這是誰帶過來的,這樣的因緣之下一個認識,我就帶他去那個地方,這個墓地他生前已經自己把它造好,社會上都有傳言大家都心知肚明。」

5年前當年的委託人從海南來到台灣在副所長陪同下,到叔公的幕前上香後來因為疫情加上年紀大就拜託所長幫忙在清明節這天祭拜,這一幫就是4年。

圖/TVBS

春日派出所副所長陳昌旺:「這是第一次以前也沒有過,這個是還滿特別的既然有緣分,來找我就盡量幫忙。」

每年清明節一到副所長就會幫忙掃墓,完成遠在1295公里外委託人的心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掃墓#清明節#副所長#心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073

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