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祖先遭陌生人「搶頭香」!專家揭2大忌恐怖下場:衰一輩子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5 08:30
搶他人祖先的「頭香」恐怕會衰一輩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搶他人祖先的「頭香」恐怕會衰一輩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華民族傳統節日清明節,事實上不僅是重要節日,還是24節氣其中之1,而今年清明節亦有5天連假,讓不少民眾紛紛提前安排掃墓祭祖行程。令人震驚的是,居然有人會刻意搶他人祖先的「頭香」,理由為「可搶走祖先庇佑」;豊寓島嶼風水顧問高宏寓呼籲民眾,此舉除了給他人帶來困擾之外,也會惹禍上身、衰一輩子。

重複插香等同於「觸霉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豊寓島嶼風水顧問高宏寓受訪時聽聞,有民眾連續幾年回家鄉掃墓祭祖發現,家中的祖先都被陌生人「提前上香」,高宏寓對此說明,台灣少數地區其實仍存在1種傳統觀念,也就是清明搶他人宗祠頭香的話,即可搶走祖先庇佑。高宏寓接著提及另1傳統習俗「公媽隨人祀」,意指兄弟分家後、應各自祭祖,換言之,連有血緣關係的親兄弟都各自祭祖,毫無關係的陌生人若去搶他人祖先的「頭香」更是大不敬。

掃墓祭祖有不少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高宏寓分享客戶的案例,該名客戶因經常遭噩夢纏身且諸事不順,誤以為自己不小心「卡到陰」,後來尋求城隍爺做主才意外得知,原來他在清明節掃墓時跨過陌生人的祖墳。高宏寓補充,由於對方的祖先不開心,因此開始找麻煩,所幸獲得神明做主才得以解決;而「搶頭香」亦是同樣的道理。

高宏寓也提醒民眾清明節掃墓的禁忌,首先是避免重複掃墓,若沒有告知家人親戚、獨自先掃墓又搶頭香,將犯下掃墓中的大忌「重喪」,無法分福氣還沾上衰運。至於第2個禁忌則是避免重複插香,簡單來說,如果發現祖先墓地或香爐上的香沒被點著,千萬別再拔起來重新點燃,此舉等同於「觸霉頭」。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清明節#掃墓#祭祖#搶頭香#豊寓島嶼風水顧問高宏寓#禁忌#衰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976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