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裁員他喊感謝! 老闆豪發7位數資遣費:你適合更好的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3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3 15:07
一名網友稱自己領到150萬元資遣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稱自己領到150萬元資遣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來頻傳企業裁員,就有一名網友透露,自己最近被公司裁員,不過他相當感謝老闆,因為裁員理由是老闆覺得他更適合去大公司發展,不僅給了高達150萬元的資遣費,甚至還幫忙介紹新工作。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大批網友直喊佛心;不過也有人認為,情節太過誇張,質疑是幻想文。

更多新聞:別忘了錢錢!連假上班這天領最多 「雙倍薪算法」一次看

 

原PO被裁員後卻喊感謝老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網友昨(2)日在Dcard以「被裁員了,但老闆是好人」為題發文,提到他在這家公司待了3年,現在27歲的他,月薪52K。原PO接著表示,老闆日前告訴他,因為公司員工數只有20多人,規模小且多數員工年齡都滿40歲,等大家退休後,就不打算繼續經營了,屆時可能會造成原PO中年失業,為此感到很抱歉。

於是這名老闆決定資遣原PO,要他去大公司發展,不僅給了150萬元資遣費,還說未來遇到困難,公司還是會照顧他。原PO透露,後來老闆透過關係介紹了幾家大公司主管,更讓他在最後的上班時間安心準備面試,由於原本的工作環境好,加上老闆人不錯,讓他感到有些不捨。

 
更多新聞:非自願離職免驚!失業給付最長領9個月 提早就業還有津貼

原PO貼文。(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大批網友留言狂讚,「150萬太佛了吧」、「你可以認乾爹,真的是佛心老闆」、「羨慕,我都遇不到這種公司」;不過也有人覺得資遣費高得誇張,認為不太合理,「3年資遣給150萬?這幻想文吧」、「認真沒創(指創作文)嗎?不過打滾多年,偶爾也會從別人那邊聽說真的很善良的老闆,雖然這種好老闆很少見,但是聽到真的會讓人感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裁員#資遣#資遣費#老闆#月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22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