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飲業難轉行?她苦撐8年熬到OL 網共鳴:真的不簡單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2 05:37
女網友在餐飲業工作8年,最近順利轉行到行政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網友在餐飲業工作8年,最近順利轉行到行政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餐飲服務業雖入門容易,但工時長又容易遇到奧客的特性,使得流動率高居不下,許多餐飲員工也常常會興起轉職的念頭,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己在餐飲業待八年,期間不斷面試行政或客服的工作,在失敗無數次後,最終順利應徵到行政總務的單位,貼文一出,引起不少前餐飲人士的共鳴,並坦言真的不容易。

該名女網友於Dcard發文透露,自己目前25歲,畢業於私立科技大學餐飲相關科系,也在餐飲業服務8年,雖然曾嘗試轉職,不過履歷都石沉大海,她更進一步表示,即便公司標榜的薪水不高,但感覺仍傾向以有經驗的人優先,甚至一次面試都沒通知過,使她感到非常絕望。

 

女網友面試時,公司要她介紹產品,使她手足無措。(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過女網友說明,某天於求職網站上,看到上市公司電話客服人員的職務,她也一如既往地按下求職鈕,沒想到這次居然收到回覆,她去面試後,公司要她當場介紹產品,但由於沒有經驗,讓她頓時手足無措,過程中也表現不佳,原以為就此打住,但五天後公司再度致電,要她重新面試一次,並強調「不要因為想進公司,就選擇不喜歡的職位」。

此外,女網友還補充,最後選了月薪3萬3的行政總務,而且對方還主動開了更高的薪水,且她認為公司不僅福利好,還常常送自家產品給員工,福利也都應有盡有,與餐飲業有很大差異。

 
有網友感嘆,真的很慶幸自己從餐飲業轉職。(圖/翻攝自Dcard)

而貼文底下吸引大量網友紛紛回應,有網友希望「自己找工作也這麼順利」、「餐飲業要轉職非常困難,恭喜成功,真的很不容易」、也有網友訴說類似經驗「餐飲做10年,轉行政職快4年,見紅就休的日子有夠開心」、「在火鍋店工作4年,每天回家都超級臭又累個半死,現在換坐辦公室覺得超棒」、「我是餐飲業業務10年轉職成功,目前在科技業當董辦秘書,超喜歡我的新工作,而且也開啟不同的視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轉職#餐飲#服務業#Dcard#行政總務#電話客服人員#薪水#福利#求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983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