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妹子面試大當機!主管喊「再試一次」 網驚:佛心公司要把握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1 05:13
一名網友面試表現不佳,事後主管再給她一次機會。(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面試表現不佳,事後主管再給她一次機會。(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求職季來臨,不少社會新鮮人認為「面試」是最大難題,因為非常考驗當下的臨場反應,稍有不甚機會就從眼前溜走,日前有名女網友分享,她在一次面試中被問倒的慘痛經歷,過程中她腦袋大當機,直接呆愣在原地,但沒想到主管竟給予她再次面試的機會,引來大批網友紛紛相勸,表示從來沒聽過面試可以重來一次,並強調這是很棒的機會,一定要好好把握。

女網友表示,她因回答不出問題,直接呆愣在原地。(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自己到一間頗具規模的公司面試,此公司中間有很多層級的關卡,原本都進行得相當順利,不料後來與高階主管對談時意外翻車,因為她回答不出主管問的問題,儘管她清楚就算不知道,也要想辦法說得頭頭是道、絕對不能呆在原地,但她坦言自己頭腦轉不過來,更形容這是「最糟的表現」,使她非常沮喪。此外,她也進一步補充,難過的原因是對自己的能力感到失望,沒有把握好這次機會,且這個單位有很多同校系的學長姐任職,就覺得很丟臉,另一方面也覺得現在被問倒了,下次就算準備好,還是會被新的問題擊敗。

而即便她自認表現不佳,主管不但沒有責罵,反而先安撫她的情緒,告訴她不要緊張,甚至強調第一份工作很重要,叫原PO可以想一想要現在回答面試問題,還是回去再準備的更完整,之後再約一次面試時間,最後更傳授面試訣竅,教她應該要如何回答,才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展現自己,從中脫穎而出。

網友認為機會難得,要好好把握。(圖/翻攝自Dcard)

雖然女網友仍選擇回去準備下一次面試,但認為自己不值得主管給兩次機會,不過有許多網友透露,第一次聽到面試能重來,並大讚主管人很不錯,或許很賞識她,也勉勵遇到貴人不妨好好把握,但也有網友認為,不要自怨自艾,白白錯過機會,真的很浪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card#求職#面試#臨場反應#高階主管#面試訣竅#佛心#新鮮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64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