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擺脫行人地獄? 「未讓行人」罰金升至3600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1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1 13:19

為了擺脫「行人地獄」罵名,交通部已經修法,這個月31日開始,汽車「未禮讓行人」的罰金,全面提升到3600元,機車則是1200元,一早就有駕駛人被攔查開罰。另外,科技執法部分,今年預計再增加14處,也會針對未禮讓行人加強取締。

圖/TVBS

 
就像她一樣不禮讓行人硬要鑽過去,馬上被警方攔下。

警方vs.違規騎士:「小姐抱歉喔,行人在通行的時候要禮讓行人通行,妳不能從行人之間穿越。」

她不知道的是被抓的這天剛好遇到新法上路,因為交通部為了洗刷行人地獄罵名已經修法,即日起不禮讓行人罰金增加,她也成為台北市第一個適用新法的開罰對象。

 
圖/TVBS

警方vs.違規騎士:「(我上次有這樣子),(他說只要不要他走過來就可以右轉),沒有妳不能從行人之間。」

新規上路從3月31日開始,汽車行經行人穿越道或轉彎時不禮讓行人先通過,罰金從原本小型車2000元大型車2800元,一律提高為3600元機車則維持1200元,如果行人有攜帶白手杖或導盲犬沒禮讓,小型車罰4800大型車7200機車則是2400元。

民眾:「不管你的罰金有沒有提高,我覺得注意行人這件事情是滿重要。」

民眾:「國外這塊就是做的還滿好有禮讓行人,可是我們台灣的話,基本上是我們要去閃車子,不是車子要禮讓行人,所以我覺得這樣(增罰金)是OK的。」

圖/TVBS

另外全台灣原本就有265處道路,設有科技執法今年預計再增加14處,會用來加強取締未禮讓行人部分,同時受理民眾檢舉。

警方:「行人的方向前方3公尺內,車輛就應該要禮讓行人優先通行。」

 
不過罰金變3600真的有效嗎,比一比各國未禮讓行人會罰多少,換算成台幣法國約4700元韓國5500元,美國紐澤西州約6200澳洲首都特區約7500,而日本則是會罰到13000元,雖然金額是有上升或多或少有點效果,但更關鍵的問題恐怕是在道路設計不良,和駕駛素質教育不足等等,沒從根本解決恐怕還是很難擺脫行人地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人地獄#交通部#未禮讓行人#罰金#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1149

0.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