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是「8車38號」! 搭火車遇「車票雙包」座位已有人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0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19:43

民眾搭火車,應該多少都有退票經驗,陳小姐今天(30日)早上搭自強號要到花蓮,但上車時卻發現,座位上已經有位婦人,經過了解,兩人的票都沒有錯,一度以為是台鐵重複賣票,經過查證,台鐵表示,是這位婦人,原先買了相鄰2個座位,到超商退票時,店員搞烏龍,才會有誤會,對此台鐵會依合約對超商開罰。

圖/TVBS

 
記者林莉:「難道台鐵列車也有多重宇宙嗎,有民眾跟我一樣在車站買票,但都還沒走進列車廂,遠遠就看到位置怎麼已經有人。」

你沒看錯,兩張座位都是8車38號,民眾陳小姐30號一早,真實上演真假大對決,一樣都是422車次,要前往花蓮,經過車長確定,票都沒問題,那怎麼辦,車長只說2車有位子。

圖/TVBS

當事民眾陳小姐:「但因為我行李很多,我覺得有點遠我就沒有換過去,我那時候就想說,(台鐵)他們這樣是38號賣了兩次嗎,因為我也是付了440元。」
 

台鐵事後了解,原來是先上車的婦人買了同班次,相鄰2個座位,8車38號和40號,事後婦人到超商退40號,店員卻搞烏龍退了38號,又沒回收車票,才導致看起來像重複賣票的烏龍。

當事民眾陳小姐:「阿嬤就是說她也覺得很離譜,因為我有跟她借車票,但我上車的時候她還跟我說,好像前一個也有別的人跟她說,他們位置重複,好像有個弟弟也跟她說,他是38號所以我才覺得很荒謬。」

陳小姐把事情跟大家分享,才發現原來這不是第一次發生。有人有相同情況,而被要求讓位,熱心網友則分享,如果沒有多餘座位,經過列車長簽證後,能退20%票價。

台鐵則表示,這起事件不是發售重複座位,而是超商店員疏失,將依合約對業者開罰。

圖/TVBS

其他民眾:「沒有很長途的話,依我的個性就是站到底了,如果是長途的話,我吃不消,會覺得傻眼,但是也只能請列車長來處理。」

不是搭錯車,也不是坐錯位,甚至不是買到假票,因為超商店員的粗心,才讓阿嬤跟陳小姐這麼尷尬,只能說民眾退票,還是要自己留意日期時間是否正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座位#烏龍#誤會#列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6

0.4232

0.6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