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工程釀民宅下陷! 民眾憂:50年老宅這樣安全嗎?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0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19:44

北捷淡水信義線「東延段」工程預計114年完工!不過最近兩旁住宅民眾說,他們房子屋齡50年了,最近卻因為工程,房子又有下陷狀況,怕影響建築結構。捷運局說,最近會下陷是因為站體完工,正拆除部分支撐物,強調都是安全的,未來完工也會協助民眾,調整任何工程帶來的影響。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我們現在在地這個地方,就是北捷淡水信義線的工程東延段,未來,這個工程,預計在114年會完工,站體下面,會是廣慈奉天宮站,不過最近附近的住戶就擔心跟抱怨,說這房子下陷的狀況,好像有變嚴重。」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我們舉個例子,像是這邊,這邊的坡道,跟這邊的路面,其實過去應該要是等高的,可是在工程的震動還有車輛的移動下,民眾住宅這邊的坡度都愈來愈低,所以房子可能都有下陷,1到2公分的狀況,他們就擔心,會不會有安全的疑慮。」

一腳踩下去,前後落差更明顯,大哥們電鑽,鑽的這,都是民宅和路面有高低差,房子下陷的地方,接獲民眾和里長通報,捷運局趕快來處理,不光下陷問題,還有震動讓路面龜裂。
 

記者vs.工程處工務所主任陳建仁:「(所以這個就是說),(之前也是一樣,可能),地平有點裂縫,避免影響到,民眾出入的安全,(所以像這些都是過去),(你們曾接接獲反映,然後修補好的),對。」

工程單位解釋,這淡水信義線東延段,過去就號稱是台灣捷運史上最難工程,因為,靠近台北盆地邊緣丘陵,往下挖,碰到,沼澤泥坑,不時又有很堅硬的,岩盤,以及兩側,都是屋齡50年以上老宅。

住戶碰到的狀況,幾乎都是,1樓住宅前後有下陷,或人行道龜裂,因為,前面道路,是工程後才墊高,等施工結束,墊高拆除,若路面還是有高低差,會一併處理好,只是大家擔心,房子都下陷了,修好,還有沒有安全疑慮?

捷運工程局第二區工程處工務所主任,陳建仁:「捷運局這邊,還有廠商的專任工程人員,都會到現場來看,那如果,民眾還是有疑慮的話,我們也可以請,公正的單位,再來看。」

圖/TVBS

捷運局強調,他們都有確認安全問題,不用擔心,現在就等,工程結束,路面OK,安全OK,民眾才敢放心。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捷運#民宅#工程#東延段#下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1112

0.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