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起司入菜、單吃漸流行! 大賣場月拚百萬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1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起司有高營養價值,營養師說,只要吃5盎司,大約10片,就能補足成人1天所需的鈣含量,換算下來,如果喝牛奶至少得喝4杯以上,因此有營養師不斷推廣多吃起司,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但這幾年許多餐廳把起司加入麵包餐點裡,民眾接受度越來越高,專賣店、大賣場都在賣起司,台北有一家賣場光是賣起司,1個月就能創造百萬業績。

番茄香腸義大利麵剛起鍋,最適合灑上這種「帕瑪森起司」,因為透過熱氣,能逼出起司濃郁味道,南瓜濃湯則常加入這種Blue cheese,但聞起來有股「臭腳丫味道」,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農委會統計,民國91年,平均1人1年只吃了380公克起司,10年後增加1倍,1年吃600公克,但其實對比一個法國人,1年吃掉20公斤的起司來說,專家說,台灣起司有很大成長空間。

起司專賣店店長老爹:「像希臘1年1人吃23公斤,日本大概也有10來公斤。」

沙拉加入煙燻起司,起司粉和一大塊布利,透過餐飲,起司入菜,台灣民眾對起司接受度變高了,有人開始搭配紅酒「品」起司,入門款是這2種,楚菲兒和布利,味道清爽,台灣民眾接受度高,這家專賣起司的餐廳,全台15家店,1個月營業額大約1千萬,逐年增加。

民眾:「營養價值覺得會有點補充我們鈣質,會加分。」

衛生署建議,國人1天要攝取1000毫克的鈣質,但不像外國人把牛奶當水喝,這一盤起司大約80公克,鈣質含量就有520毫克,1杯200公克牛奶,鈣質含量也只有260毫克,也因此有許多營養師推廣透過吃起司來補充鈣。

民眾:「我一口就吃光掉了。」

小朋友愛吃起司,大賣場在這幾年也流行賣起司,不再只賣印象中這種薄薄的起司片,冰箱內至少有80幾種不同起司,還有做成小塊零嘴,方便入口,台北天母店甚至1個月可以賣出100萬業績,越來越多人吃起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起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364

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