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個月看病15次!2歲童常感冒好不了 醫揭5徵兆示警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0 05:45
兒科醫分享,有小病患3月還沒過完已經看診15次。(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兒科醫分享,有小病患3月還沒過完已經看診15次。(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爸媽注意!若孩子有感冒超過2週、動不動就發燒腹瀉等5徵兆,那可能是「免疫力低下」。兒科醫師陳映庄日前在臉書發文分享,門診有位2歲半的妹妹,健保卡一插下去,今年3月都還沒過完,竟已經看診超過15次。

醫師詢問患者媽媽:「妹妹最近很常看病吼?」對方苦惱說,「最近剛去上學就一直感冒,看病吃幾天藥好像快好了,隔幾天又再感冒,已經不知道看了多少次醫生了。」不僅如此,妹妹每次感冒都要約2週才會康復,且症狀不輕。

 

更多新聞:南科驚見「保時捷小黃」!駕駛夫妻曝:開3年賺回特斯拉

醫師發文。(圖/翻攝自陳映庄醫師的育兒資訊站臉書)

陳映庄坦言,6個月大到上小學前的孩子,因為媽媽給的抗體耗盡,之後都要靠著自己對抗環境中的病原,所以只要碰到以前沒碰到過的病毒,幾乎都會感染。因此剛去上學的孩子,大多都會被學長姊用口水病毒「霸凌」個一年半載,等該得的病毒都得過一輪以後,有了抗體,隔年就換他來霸凌菜鳥了。

 
他指出,正常情況下孩子約3到5天就能產生對抗病原的抗體,所以即便常感冒,完全不吃藥或只吃改善症狀的藥,大約一周就可以痊癒,這代表孩子的免疫力沒什麼大問題,但如果有包含感冒超過2週、動不動就發燒腹瀉、經常細菌化膿性感染、精神或胃口很差、傷口難癒合等5大症狀,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要特別注意。

更多新聞:便當店流量密碼? 店名加2字「價格、客暴增」掀兩派戰

長期過敏也可能會影響到免疫力。(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此外,陳映庄也補充,有上述的5大徵兆代表免疫力可能出狀況,也許是睡眠品質有問題,又或是營養攝取、運動習慣不佳等。除此之外,長期過敏也可能會影響到免疫力,要改善必須將全部的狀況都列入考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科#醫師#感冒#免疫力#大人#小孩#生病#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26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