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飯店日本開業挑戰! 豬肉丸換雞肉、不可太熱情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7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14:27

疫情趨緩之後,國外旅遊又開始復甦,有台灣飯店到日本開業,希望吸引更多日客來住,主打早餐能吃到台灣味,地點選在大阪熱區心齋橋,有上百間競爭對手,是大挑戰以外,其實日本飯店經營上和台灣也有差異以外,旅客習慣也大不相同。

圖/TVBS

 
一層又一層蛋液鋪滿鍋子,細心煎煮連續捲動4次,日本師傅三兩下就做好,日式超厚玉子燒,但厲害的不只這個。

專業日本師傅做台灣菜你看過嗎,道地貢丸湯配上蘿蔔芹菜,調味也偏向中華料理,但要配合日本人飲食習慣,台灣常見豬肉貢丸也換成雞肉丸子。

記者張蕙纖:「這一整桌來看,你看台式日式通通都有,而且我們台灣最道地的茶葉蛋,這邊就有供應,甚至還有稀飯配肉鬆。」

 
圖/TVBS

茶葉蛋改良用日式滷包顏色較淡,台灣商旅心齋橋分館推出台日雙饗自助早餐,要讓日本人吃的習慣,台灣人也有家鄉感,台灣飯店到日本經營飯店食材和調味上有差異,住宿習慣也有眉角。

從台灣來大阪工作飯店人員JOY:「在跟日本這邊的溝通可能會再跟台灣方式不太一樣,會需要注意到比較多細節。」

不像台灣人初次見面喜歡以熱情待人,台灣員工觀察日本旅客心思細膩,也喜歡保有距離感,在應對上還要調適,而在日本開飯店法規和簽約等流程也都不同。

台灣飯店心齋橋館總經理洪玉娟:「基本上契約簽呈到開業,基本上都是跟台灣比起來,要花2倍以上時間才行。」

圖/TVBS

總經理分享台灣飯店要在日本開業不容易,而飯店的投資業主木下社長是土生土長大阪人,也分享日本飯店要有優勢,服務態度是關鍵。

台灣飯店心齋橋分館木下社長:「我們對於服務業應該持有儀態,是理所當然的,相對的其他競爭對手,在禮儀方面也是基本。」

 
以心齋橋區來說有多達百間競爭者,其中又以連鎖飯店為多,包含相鐵飯店集團,御堂筋智選假日飯店,心齋橋船舶飯店等通通都在列,台灣飯店到日本展店,風光開幕的背後滿滿努力心血,也是飯店業者必學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旅遊#日本#飯店#經營#心齋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1019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