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瓜葉「是地瓜長出來的」? 北農解惑:是不同種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3 05:25
地瓜葉是許多家庭餐桌上常見的菜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地瓜葉是許多家庭餐桌上常見的菜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小吃店常見的燙青菜之一地瓜葉,不僅隨處可見,還容易栽種;地瓜葉營養價值高,不僅熱量低,更有助於提升免疫力、降膽固醇等功效,有民眾好奇,「地瓜葉是不是地瓜長出來的?」對此,台北農產也給出答案了。

你有沒有這種經驗?老闆送來一盤燙地瓜葉,淋上醬油膏的時候,你家的好奇寶寶突然問:「地瓜葉是不是地瓜長出來的?」北農在臉書發文解答,此甘藷非彼甘藷,地瓜葉和地瓜,可是不同種的存在!市場常看到的地瓜葉是吃葉子的品種,並不會結成地瓜!

 

北農分享地瓜葉知識。(圖/翻攝自台北農產臉書)

此外,「葉用甘藷」:目前也培育出不需剝除葉柄表皮、口感更好的品種,包括:台農71號、桃園2號等綠葉品種。這些像葉菜類蔬菜利用的種類,特別歸類為「葉用甘藷」;葉用甘藷在台灣ㄧ年四季都可以生長,高溫多雨的環境下生長得更旺盛,當夏季比較缺乏葉菜類時,葉用甘藷是少數能維持正常生產的蔬菜作物。

更多新聞:轎車違停「機車停等區」!警疑不想開單嗆:他有惹到你嗎

 
北農發文。(圖/翻攝自台北農產臉書)

為什麼地瓜葉以前也稱「豬菜」?北農分享古早味小知識,是因為早期不把地瓜葉當作食用蔬菜,因為容易栽種、可多次採收、價格便宜,因此被農民大量栽種,當作飼養家豬的主要飼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瓜葉#地瓜#北農#品種#蔬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0

0.2513

0.4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