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萬榮14分鐘連4震! 最大震度達4級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高志宏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1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1 21:10

一個早上,短短14分鐘內,居然連續4起地震,震央都在花蓮萬榮鄉,嚇到不少當地居民,但氣象局表示,這個地方的地質,是堅硬的變質岩,規模5以上的地震,50年來只有15次,事後還有餘震的機率並不高。但也剛剛好,曾被稱為「地質系歌手」的炎亞綸,就在地震這天發布新歌「地質學家」。

圖/TVBS

 
早上9點45分一陣搖晃嚇壞花蓮居民,不只警報狂響連天花板上的吊燈甚至魚缸裡的水平面,都明顯看得到晃動幅度不小。

民眾嚇得從屋內逃出來蹲在門口的桌子旁,已經準備好隨時避難,但一個早上地震不只一次,而是在短短14分鐘內連續4起。

萬榮鄉居民:「我在洗澡就晃晃晃就沒事了,(有跑出來嗎)有晃兩次。」

 
萬榮鄉居民:「我走出去了(走出去是不是),在家裡坐著就有。」

圖/TVBS

幸好這四次地震威力都不算太大,有人嚇到但也有人相當淡定,四起震央都是在花蓮縣萬榮鄉,萬榮車站附近的列車甚至因為搖晃一度緩駛,第一起發生在9點45分,規模5.3,1分鐘後第二起規模4.4、54分再發生第三起規模3.9、第四起則是在59分規模3.7,深度介於3.4至7.2公里,震度最大是4級。

圖/TVBS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這個地震並不是一個好發地震的區域,它發生的機率並不是很大。」

氣象局表示震源的地質是堅硬的變質岩,規模5以上的地震半世紀以來只有15次,成因是菲律賓海板塊和歐亞大陸板塊擠壓,但堅硬岩體容忍變形的程度較大,因此會累積較久的時間才釋放能量。

不過曾因為地震話題被說是地質系歌手的炎亞綸,剛好就在地震這天發布新歌地質學家,他也在臉書貼文三連發,表示也太剛好,還忍不住說連地震編號112020都是自己的生日,巧合連連,果然是真地質學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蓮#地震#萬榮鄉#炎亞綸#地質學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853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