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種「國民美食」恐癌王元兇!滷肉飯上榜 1年死2500人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2 07:00
滷肉飯榜上有名,含有相當多的糖分!(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滷肉飯榜上有名,含有相當多的糖分!(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癌王」胰臟癌死亡率高,每年死亡人數約2500人。而「糖代謝異常」是造成胰腺癌的關鍵原因,飲食造成很大影養,其中台灣「6大國民美食」就得少吃。對此,營養師林圓真直言,「糖想吃掉你的胰臟。」

胰臟癌早期幾乎沒有症狀,當出現症狀時幾乎已末期,8成無法手術治療,未接受治療者若出現黃疸,平均存活不到半年;就算手術治療,平均存活時間約1年,5年存活率不到5%,每年約有2500名台灣人死於胰臟癌。

 

大腸麵線也含有高糖。(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胰臟癌真的得謹慎防範!營養師林圓真曾在臉書透露,糖代謝異常是造成胰腺癌的關鍵原因,若要降低罹癌風險,就要避免攝取高糖食物,很多人愛吃甜食,尤其是含糖飲料、麵包和蛋糕等麵包,攝取時要適量,避免攝取太多的糖。

事實上不只甜食,市面上「鹹食」也含有相當多的糖分,至於哪類要少吃?林圓真點出6大美食,包括滷肉飯、肉燥飯、大腸麵線、肉羹飯、義大利肉醬、市售酸味飲料,以及番茄醬、沙拉醬等醬料,「額外添加的糖是超乎想像。」

 
義大利肉醬每125公克含2顆方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林圓真進一步指出,以義大利肉醬為例,每125公克含2顆方糖;滷肉飯的話,不少店家要上滷肉外觀有漂亮的醬紅色,會在炒肉時加冰糖一起炒,也為了不要有「死鹹」感,還會加糖來平衡鹹度,每100公克滷肉含有1顆方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胰臟癌#癌王#國民美食#致癌#致癌元凶#癌症#滷肉飯#大腸麵線#肉燥飯#肉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1678

0.3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