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盧秀燕「扮烏鴉」 指出水情報告「報喜不報憂」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9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9 14:11

台中市21日到23日大範圍停水,配合工程進行,大約30萬戶受到影響停水區中,有使用地下水的游泳池開放民眾免費洗澡。此外水情吃緊,台中市長盧秀燕在行政院長陳建仁到大甲溪視察時,說要扮演烏鴉的角色,認為水情報告「報喜不報憂」。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想要扮演烏鴉的角色,我覺得我們今天的報告,有一點點報喜不報憂。」

台中市長盧秀燕扮烏鴉,在行政院長陳建仁到中部視察的時候,指出水情吃緊情況嚴重,不像中央所說那麼樂觀。2021年的百年大旱,乾枯缺水的情況還記憶猶新。當時德基水庫曾降到只剩3%,現在雖然有58%,但是持續下降中。

目前全台21座水庫,保持一半以上蓄水量的剩下八座。水位最低的是霧社、白河跟曾文水庫,都已經跌破20%。

 
台中市在乾旱之外,馬上面臨大面積停水,是因為管線工程施工。21日上午10時起至23日上午9時,將停水47小時。

停水範圍是地圖上紅色區域,烏日大里以北、鐵路以東等7個區,大約30萬用戶。

住戶即將面對停水大作戰,位在東區也是停水區的一家泳池,老闆佛心來著,連三天開放免費洗澡。

圖/TVBS

泳池業者洪秋田:「游泳池有地下水,應該都沒有甚麼問題,然後再來我們更衣室也滿多間的,我是打算開放一半給民眾來免費使用。」

業者使用地下水,所以不受停水影響,他把既有的設備保留一半給泳客使用,一半給民眾,男用浴室開放15間,女用30間。

民眾:「老闆量大,福就大。」

圖/TVBS

 
民眾:「家裡沒有水洗澡,老闆說這邊可以洗澡,就還滿方便的。」

對於停水的應變措施,水公司設置119個臨時供水站方便民眾取水,也提醒受影響家戶於停水前6小時完成儲水,停水期間應要關閉抽水機電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水#盧秀燕#游泳池#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0852

0.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