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宏都拉斯白蝦最大輸入國 斷交恐陷「蝦荒」?業者回應了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6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10:05
外界擔心宏都拉斯與我國斷交後,國內會面臨沒蝦吃的窘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外界擔心宏都拉斯與我國斷交後,國內會面臨沒蝦吃的窘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友邦宏都拉斯為金援擬與中國大陸建交,引發我國外交危機。由於台灣與都拉斯貿易多為農產品,其中從宏國進口白蝦進口額比重占約83%,外界擔心斷交後恐怕導致國內白蝦短缺,面臨沒蝦吃的問題。對此,農委會漁業署回應,可從其他產蝦國家進口;業者則表示,數量依然充足,價格上也不會做調整。

更多新聞:台積電除息行情失靈!早盤跌3元 台股失守15300大關

 

進口白蝦數量統計。(圖/農委會)

農委會統計資料顯示,2022年總計進口白蝦36330公噸,宏都拉斯占11465公噸、尼加拉瓜占7976公噸、巴拿馬占5050公噸;2021年總計進口白蝦24668公噸,宏都拉斯占8762公噸、尼加拉瓜占6821公噸;2020年進口白蝦32281公噸,宏都拉斯占12188公噸、尼加拉瓜占9844公噸。

更多新聞:宏國為金援擁抱北京 美國務院警告:中國許多承諾未兌現

 
針對外界擔心白蝦短缺一事,農委會漁業署表示,我國蝦類年產量約2萬公噸,白蝦約1萬公噸、其餘為泰國蝦與其他蝦類,養殖及漁撈蝦類種類多,替代性高,為全球貿易主要水產品品項,東南亞及中南美洲等各國重點發展,是可從其他產蝦國家進口。

更多新聞:外交部澄清媒體報導 非早知台宏邦交生變卻無作為

賣場家樂福則指出,目前數量上仍充足,且仍有巴拿馬、厄瓜多爾等中南美洲國家可供應,且不會因產地不同而在口感或外型上有差異,之後也有品牌會做白蝦的促銷活動,不會影響銷售價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蝦#進口#宏都拉斯#價格#數量#業者#回應#漁業署#農委會#斷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97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