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里山茶葉滯銷?網路兩折低價賣 被盜圖茶農:攏係假!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4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18:37

嘉義阿里山的茶葉品質好產量少,尤其是得獎茶葉,經常有錢還買不到,但最近卻有人以茶葉滯銷為由,在網路打兩折低價販售,甚至盜用當事人的照片跟說法,取信消費者,直到被害茶農被動被告知,才嚇了一跳,趕緊報警。

圖/TVBS

 
網路廣告,要大家救救阿里山的茶農,原價一斤7200的高山烏龍,現在打到骨折,不用1千5,大約只要2折,為了取信網友,廣告內容除了擷取新聞畫面,甚至還公布茶農,許先生及製茶廠的名字,再以第一人稱現身說法,果然有愛心網友,立刻下單購買,但等一等,這一切都是幻覺。

茶農許峻榮:「去點開來看,原來我的圖片被盜了,下面還有消費者,就是有下單了。」

被盜圖的就是他,嘉義縣茶農許峻榮,看到朋友轉傳的廣告,才知道自己被詐騙集團利用,如果因此下單購買,恐怕貨到付款,打開看到的,將是來源不明的劣質茶葉。

 
茶農許峻榮:「低價賣阿里山茶葉,然後就是有損我們阿里山茶葉的形象。」

圖/TVBS

主持人(資料畫面):「峻榮來,峻榮嗎,對。」

原來許先生參加去年的製茶比賽,獲得前三名,當時還嘉義縣長翁章梁還親自頒獎,沒想到這張照片,同樣被盜圖利用,因此如今連縣政府,也急忙出面澄清。

嘉義縣長翁章梁:「請跟認識的茶農,或者是跟當地的農會查詢,可以追溯的,可以認識的,我想才可以防止受騙。」

圖/TVBS

要買真正得獎的的阿里山茶,除了到農會或是跟熟識的農民購買,也能選擇有生產履歷的包裝,有些會有貼上封條並印上編號,有些還有二維碼,只要手機一掃,生產履歷就一目了然,如今茶農跟縣府除了出面澄清,更已經報警溯源,雖然知道IP設在國外,查緝困難,但仍希望把網站下架,讓更多人不再受騙上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里山#茶葉#滯銷#盜圖#低價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894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