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周小姐快看!解密浮動房價 資深飯店人質疑:難道都沒看?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2:51
阿里山英迪格酒店被控房價不透明。(合成圖/葉韋辰攝、翻攝IHG官網)
阿里山英迪格酒店被控房價不透明。(合成圖/葉韋辰攝、翻攝IHG官網)

據周刊報導,北市1名周小姐透過友人代訂阿里山英迪格酒店228連續假期3天2夜住宿要價7萬元,控訴飯店價格不透明,早餐、晚餐價格太貴,質疑服務和房價不對等。《TVBS新聞網》就訪問知名國際品牌五星飯店員工解密何為「浮動」房價。

更多新聞:過年在無邊際泳池看日出!阿里山英迪格1晚破萬 4大房型搶先看

 

台灣國內有阿里山英迪格酒店隸屬的IHG洲際酒店集團、萬豪酒店集團、凱悅酒店集團、希爾頓酒店集團等國際酒店品牌,國內部分為集團直營,也有業者掛牌加盟。尤其近期國門開放,國際旅客回流,台灣消費者勢必感受到房價越浮越高。

國際飯店的價格會依據需求浮動。(圖/翻攝IHG官網)

針對周小姐質疑阿里山英迪格酒店櫃台人員稱「房價是浮動的」,不具名的國際五星飯店員工解釋,無論品牌、直營或加盟,住房價格本來就是浮動的,儘管飯店可能會依據月份訂出館內各級房間的基礎價格,如近期國際客需求大,就會越訂越高。

 
而且消費者並不一定訂的到所謂的「地板價」,他解釋,飯店內部有一套公式,會根據淡旺季、是否有會展、國內外旅行團包房,甚至是同區其他酒店的價格、住房率,計算出當天的基礎房型售價,簡單來說,即是當需求大於供給,飯店就有喊價的空間「只要不高於開幕前報給觀光局的訂價即可」。

他指出,甚至有飯店的售價是1天調4次,就算是同一天要下訂,如果住房率很高,同一房型越晚訂就越貴,反之也有可能會變便宜。

萬豪集團針對會員有升等計畫。(圖/翻攝萬豪APP)

該飯店人員還說,消費者訂房時習慣只看或記憶住房的最低價,卻忘了飯店依據房型的不同,價格也會不同,像是基礎房賣光以後,就只會出現更高級的房型,房價當然也更高級。且國際酒店的系統會預設消費者可能會 No Show 或臨時退訂,所以通常基礎房型都會超賣,由於忠誠會員有升等權益,若真的全數入住,只要將高卡往上升,即可達成飯店的最高住房率,至於沒有會籍的旅客可能就得用高價住普通房,或直接訂高階的房型。

酒店依據房型不同價格也不同。(圖/葉韋辰攝)

此外,周小姐稱是透過友人向熟識飯店人員預訂228連假的住房,直到前往 Check in 才得知價格,他提出疑點,第一,難道他請朋友在代訂房間時,不曾向友人要求過預訂資訊,完全沒有提及入住價格嗎?其次,飯店人員在交付房卡以前都會印出住房的專案以及價格給予房客簽名,她事後質疑早餐和晚餐太貴,難道她完全沒有檢查?

飯店員工也表示,228連續假日本來就是大旺日,如果多數飯店在已經幾乎滿房的狀況下,用這種方式來「擠房」也不是不可以,不過就如同上述,飯店喊價的空間就會很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里山#228連假#英迪格酒店#阿里山英迪格#住房#飯店#萬豪#洲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66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