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氣冷又髒!明起逐步回溫 下波變天「又轉陰冷」時間曝

實習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3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3 19:23
冷氣團在週二白天減弱,各地將回溫。(圖/TVBS資料畫面)
冷氣團在週二白天減弱,各地將回溫。(圖/TVBS資料畫面)

今天可以感受到天氣明顯轉涼,不過冷氣團會在週二白天減弱,但是空曠處早晚仍須注意低溫,西部深山和東半部是有雨的天氣,風浪明天白天開始會由北而南漸轉小,各地的溫度也會逐漸回升。
 
從衛星雲圖可以看到,今天受到冷氣團的影響,全台各地雲量都還是偏多,輻射線現在今天就不是很明顯。今天最低溫是發生在新北市的富貴角測站,溫度只有9.3度,低溫主要是受到冷空氣的影響,預估從明天白天開始冷氣團的威力就會有所減弱,一直到下半天乾空氣移入,北台灣就可以一掃陰霾的天氣,中南部地區也有機會看到陽光露臉,不過東半部仍屬於迎風面地區,天氣還是比較不穩定。預估西半部的好天氣會從週三一直延續到週五,週六鋒面掠過,緊接著東北季風會增強,因此北台灣地區又會轉為陰冷的天氣型態。

 
 
衛星雲圖可以看到,全台各地雲量都還是偏多。(圖/天氣風險)

今天的降雨主要是分布在北台灣及宜蘭、花蓮的山區,明天下半天乾空氣移入,北台灣地區陽光會逐漸露臉,中南部也會轉為穩定的好天氣,但是東部因處於迎風面,所以還是會有降雨的情況發生。未來四天的降雨熱區分佈是以東北部和東半部為主要降雨地區,中南部地區的雲量偏少,降雨不明顯,因此要呼籲中南部地區的民眾務必要節約用水。
 
溫度方面,北部地區在冷氣團減弱後,氣溫會逐漸回升,直到週六受到鋒面影響,東北季風報到,高溫才會逐漸下滑,不過週六、日的冷空氣並不是很強,因此低溫方面沒有太明顯的降幅。中南部的趨勢很相似,高低溫都是逐步往上回升。東半部地區雖然位處迎風面有雨的天氣,不過是吹溫暖的東風,因此高低溫也是逐漸往上升,
 
 
一張圖看本週天氣。(圖/天氣風險)

今天晚間到明天的天氣,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仍是有雨的天氣,要提醒這波冷氣團挾帶量的境外汙染影響台灣,因此在下風處還是有汙染物的濃度累積的情況,所以外出時除了要攜帶保暖的外套禦寒外,也要注意呼吸道的防護工作。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冷氣團#鋒面#氣溫#降雨#陰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1652

0.3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