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溫降眼球出血 女患者狂「揉眼睛」險失明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3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3 13:25

高雄一位陳小姐,以為是戴隱形眼鏡發炎,用力揉眼睛,想說會好轉,結果沒想到造成結膜下出血,血塊跑到眼球後面,患者一直不斷揉眼睛,血塊擠壓到視神經,視力大幅衰退,嚴重的會可能會失明。

圖/TVBS
天氣轉冷,有些人眼睛紅,都會揉揉眼睛,結果沒想到這個習慣動作,竟然讓高雄一位陳小姐,差點失明。

 

患者陳小姐:「客人都說妳是眼睛怎樣,會不會感染了?所以我就想說讓它快點好,所以就一直揉它。」

一開始眼睛周圍出現血絲,到後來出現血塊,越揉越紅,甚至有刺痛感,陳小姐這時候才意識到不太對勁。

圖/TVBS

 
患者陳小姐:「一開始是還好,只是後來一直揉一直揉,揉到後來才腫起來,還滿腫的!視力部分就覺得,怎麼看東西都霧霧的!」

以為是戴隱形眼鏡,眼睛有點發炎,揉兩下把血塊揉散,結果沒想到,視力越來越模糊,到了眼科才知道,原來是天氣影響,氣溫下降熱脹冷縮,眼睛周圍的微血管破裂,結膜下出血,造成眼球出現血塊,血塊跑到了眼球後面,患者不斷揉眼睛,血塊擠壓到視神經,視力瞬間從0.8掉到0.4,沒有及時治療,很可能會看不見。

圖/TVBS

達特楊眼科聯盟執行長洪啟庭:「(患者)求好心切,她就去揉眼睛,結果造成眼睛附近血腫,甚至血塊跑到眼睛更後面去,壓迫到視神經,如果(血塊)在前面會造成複視,壓到後面視神經差一點點,所以她視力只剩下0.4,那如果再壓上去,就會造成失明的現象。」

一般來說,氣溫驟降,出現眼球血腫的症狀,只要不理它,兩個禮拜左右就會消退,瘋狂揉眼睛,只會讓症狀越來越嚴重,反而弄巧成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失明#揉眼睛#出血#眼球#視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1442

0.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