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鴨蛋也漲!端午節粽子恐吃嘸蛋黃 農委會:加強調度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0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13:51
鴨蛋喊漲,外界擔憂影響端午節粽子供應。(圖/TVBS資料照)
鴨蛋喊漲,外界擔憂影響端午節粽子供應。(圖/TVBS資料照)

台灣面臨史上最長蛋荒,雞蛋價格居高不下,就連鴨蛋也受到影響,今(10)日起產地價與批發價同步上漲3元,其中產地價來到每台斤48元,成為歷史新高。由於端午節檔期將至,民眾擔憂粽子也會跟著漲價,甚至沒蛋黃可吃;對此,農委會表示,目前還不至於影響端午節供應,會加強調度。

更多新聞:學校也缺蛋!新北營養午餐「減蛋4千顆」改供應豆魚肉類

 

國內蛋荒持續,鴨蛋今起也漲價。(圖/TVBS)

農委會指出,近期因加工業者端午節提前備貨、雞蛋餐飲消費部分替代,以及飼料成本仍高等因素,鴨蛋需求暢旺,經蛋農代表與蛋商協商,產地價、批發價每台斤均調升3元,價格波動是反應市場機制的變化,農委會尊重。

農委會表示,產蛋鴨在養200萬隻,生產均正常穩定,日產約7萬7400公斤,由於鴨蛋以加工用製成皮蛋或鹹蛋為主,加上加工用蛋為全年生產、倉儲,季節旺期才銷售的產銷特性,目前還不至於影響端午節旺期的供應,會加強調度以穩定供應端午節鹹鴨蛋的需求。

 
更多新聞:又有學校合併!教育部證實:慈濟大學、科大自家人整併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TVBS)

鴨蛋今天起漲價,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由於飼料成本上漲,很多鴨蛋拿去做加工,而端午節前加工業者都會備料,因此價格調整是屬於正常現象。至於雞蛋部分,陳吉仲則說,目前禽流感和氣溫漸漸回穩,國內雞蛋產量逐漸恢復,應該到5、6月能補足缺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缺蛋#雞蛋#鴨蛋#蛋荒#蛋價#漲價#端午節#粽子#農委會#陳吉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1184

0.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