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歲失去雙腿 走出14年低潮「成輪舞舞后」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20:11

55歲輪舞舞后何欣茹,小學2年級的時候,因為一場火車意外,導致雙腿被迫截肢,歷經長達14年低潮,直到接觸輪舞,並結識她的先生,才重新振作起來,每天練舞10小時,跳到手骨折、摔飛輪椅上百遍,如今回到當年就讀的國小,希望透過自身經歷,鼓勵學童堅持不放棄就會有希望。

圖/TVBS

 
坐在輪椅上,隨著音樂節奏舞動,一下轉圈圈一下向上撐,精采的表演博得台下觀眾滿堂彩,這名身穿藍色舞衣的,就是55歲輪舞舞后何欣茹。

9歲那年何欣茹就讀新竹縣山崎國小2年級,在回家的路上發生嚴重意外,剛拿下田徑比賽的她,準備要回家迎接假期。

當年平交道是由人員負責管制,當天值班人員卻不在崗位上,走到一半她才發現有火車,結果裙子被勾到跌在鐵軌上遭火車拖行雙腿因此截肢,這一場意外不只田徑生涯被迫中斷。

 
圖/TVBS

經歷3個月住院治療,幾度跟死神拔河,又挺過2年多的復健才穿上義肢,但這對何欣茹來說,等同宣告沒了雙腿,一時間難以接受。

歷經14年的低潮,直到遇上個性開朗同樣熱愛運動的先生,才逐漸打開封閉的心門,結婚生子後一家人還組成舞團。

這一回表演地點,正是她的母校,事故發生地點也在附近,如今她鼓起勇氣,重回大大改變她人生的地方。

圖/TVBS

輪舞老師何欣茹:「我給自己下一個註解說,何欣茹如果不是因為當年的那場車禍,她也就不會是今天的無腿輪舞天后,所以我覺得,坐上輪椅之後,我找到我的另外一個夢想。」

接觸到輪舞後,原本就熱愛跳舞的她,在輪椅上看到了失去的雙腿,每天練習超過10小時,跳到手骨折,人從輪椅上摔出去上百遍。

如今透過走訪各大學校表演,她希望透過自身經歷,告訴學童只要堅持到底不放棄就有希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輪椅#舞后#何欣茹#截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0957

0.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