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浪狗傷人「遭帶回未野放」 愛爸愛媽不滿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20:08

新北一名女子日前帶狗狗到三重一處河濱公園散步,遭愛媽餵養的流浪狗攻擊受傷,事後她到警局報警提告,而傷人的狗狗則是被動保處帶回,對此,就有愛爸愛媽不滿,質疑動保處打著捕捉流浪狗,結紮後會原地野放的口號是在騙人,對此,動保處也澄清,一旦流浪狗有傷人情形,就得要先經過相關訓練才能野放。

陳情民眾:「我們不想對立,所以請處長不用擔心,我們是來溝通事情的。」

 

9日上午,新北動保處外頭聚集一群愛爸愛媽,質疑動保處打著捕捉流浪狗原地野放的口號,實際上卻不是如此。

主要是因為上個月20日新北一名女子帶著狗狗,到三重一處疏洪道河濱公園溜搭散步過程中,碰到一名愛媽牽著3隻狗狗,其中2隻狗突然衝向他們。

遭咬飼主:「我當下就很緊張失去理智,我趕快去保護我的狗結果就被咬,混亂之下我就被浪浪咬了。」
 

圖/TVBS

事後飼主到警局報案提告,因為狗狗有攻擊行為動保處也派員把狗狗帶回,但結紮後沒有原地野放,因而遭愛爸愛媽抨擊。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處長楊淑方:「澄清人已經有指證歷歷,確認這兩隻狗有傷人的情事,當然有傷人的狗就不適合再回到原地,我們會希望說這兩隻傷人的狗能夠由動保處來收容,做行為的矯正。」

主要是因為狗狗傷了人無法依照一般流程,結紮後原地野放,而經過訓練後目前已經由愛媽領養回去。

實際上近年動保意識抬頭,一旦動保處接獲通報出動捕捉流浪貓狗,只要牠們沒有傷人情事經過結紮等相關流程後就會原地野放來代替安樂死,某些狀況下則是開放民眾認養,而新北動物之家的收容量,目前是61.4%,雖然幾乎每天都有貓狗被送進來,但也經常有人認養,一進一出收量都維持在6成左右。

圖/TVBS

而寵物就是家人愛牠就不要遺棄牠,養之前就要做好照顧一輩子的打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流浪狗#河濱公園#動保處#野放#咬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75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