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降溫倒數!「強冷氣團」來勢洶洶 下波連3天冰封10度↓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0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07:49
近期天氣變化大。(圖/TVBS資料畫面)
近期天氣變化大。(圖/TVBS資料畫面)

昨晚(7日)到今天(8日)依然是雲量偏少的穩定天氣,也有顯著的輻射冷卻發生,各地低溫普遍仍在10-12度左右,全臺平地最低溫在新竹峨眉以及關西,達到8.6度。白天各地同樣還是晴時多雲天氣,回溫都幅度很大,別忘了隨著氣溫變化調整穿著。

明天(9日)有些華南雲系東移接近臺灣北部,上午期間雲量有增多趨勢,但降雨機會仍低,而且下半天又會逐漸減少。其他地區則維持晴時多雲穩定天氣,仍然有很大的日夜溫差。

 

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婦血尿就診驚見大範圍「膀胱腫瘤」!醫警告:這種藥別亂吃

週五(10日)到週六(11日)偏東風環境下,東半部地區局部多雲有零星降雨,西半部仍維持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但早晚期間可能有低雲霧生成影響能見度,下午時段南部山區雲量也有增多趨勢,外出活動或行車時要稍加留意。

 
週日(12日)上半天仍是類似的穩定天氣,預估中午過後鋒面就會逐漸接近,下午到傍晚掠過,晚間東北季風明顯增強帶來水氣,這段時間內會有大幅度的天氣變化,北部、東半部地區陸續由多雲轉陰天並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晚間也會轉為多雲天氣、局部陰天。

各縣市氣溫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手一舉就痛!五十肩恐開刀 年過40歲「有2徵兆」快就醫
 

下週一(13日)上半天水氣仍多,北部、東半部地區,中南部山區都有局部或零星短暫雨機會,不過降雨量並不多,難以舒緩南部水情。下半天之後水氣大幅減少,後續各地又回到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

這波東北季風將帶來強冷空氣影響,預估強度可達大陸冷氣團至強烈大陸冷氣團,氣溫降幅相當大,由於週日白天氣溫仍偏暖,夜間才開始明顯降溫,下週一白天的氣溫就會變得相當冷,北部地區與前一天的高溫落差可能達到8-10度,空曠地區早晚低溫也會再次下探10度或以下,這波最低溫時間在下週一晚間到下週二清晨,白天冷空氣就會開始減弱、逐漸回溫。

下週一各地都會明顯轉冷,只是越往南部走感受越小、還是會有比較大南北氣溫差異,南來北往別忘了先查詢當地的天氣預報,以免穿錯衣服。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回暖#冷氣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08

0.2241